宁阳县文庙街道“选育管用” 推动年轻干部战略性培养

2019-05-1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宁阳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亢 叶明)今年以来,宁阳县文庙街道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着力构建“选育管用”环环紧扣的制度框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文庙街道全面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公道正派精“选”,夯实发现储备这个基础。坚持向内挖潜,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廉为基”的选人用人导向,将机关、村居范围内口碑好、实绩突出、考评优秀的年轻干部挑选出来,建立后备干部资源库。坚持多方聚才,拓宽选拔视野,充分挖掘新乡才、在外能人、返乡大学生、村居实用人才等资源优势,调整配强村居“两委”班子,充实新生力量。深入实施“育苗升级”工程,选拔招聘大学生进村居工作,充实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拓宽平台细“育”,打牢能力提升这个重点。实施“红色头雁”工程,突出政治能力训练,充分利用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党章文化主题公园、家风教育基地等活动载体,开展丰富有效的理论学习、党性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干部需求,制定2019年度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方案,明确主题班次,对年轻“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机关干部等进行分类分级、专题化精准化、无缝隙全覆盖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年轻干部政策水平、创新能力。

  从严从实监“管”,强化监督管理这个保障。坚持以“考”代“管”,结合年度考核,采取“访、谈、评、联”四步工作法,重点从走访察看、谈心谈话、民主测评、联系反馈等方面全面掌握年轻干部情况;坚持以“严”促“管”,结合日常考核、考察中发现的问题,经常性的开展后备干部谈心谈话;坚持以“容”提“管”,健全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和合理容错免责机制,鼓励年轻干部大胆闯、大胆干、大胆试。健全完善奖惩机制,鼓励年轻干部扛硬活、挑重担、创佳绩,激发年轻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气神”。

  分类划段重“用”,突出选准用好这个根本。探索后备干部使用与干部选拔任用初始提名相结合,真正让后备干部能“用起来”,优先安排后备干部参加业务培训、参与中心工作、参选中层岗位,为后备干部梯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建立合理进退机制,坚持“严进、优升、平让、劣出”的原则,对因工作实绩不显、担当意识不强等不宜作为培养对象的,及时作出调整;对处理突发事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适时纳入培养队伍;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培养对象,优先提拔使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