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9家企业拟入选第一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

2019-05-13 19:13: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夏彤)13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第一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名单,确定了第一批150个试点示范企业和项目,其中泰安9家企业入选第一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第一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共150个,其中,“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产业方向共30个,泰安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的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康复机器人产品推广应用项目入选;“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方向共120个,其中泰安的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的超高压电缆制造的智能化提升项目、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的智能组合电器设备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新汶分公司的面向煤矿工程机械大型结构件的机器人焊接生产线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的年产12万吨无碱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用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山东科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云智能调控装置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山东雷诺服饰有限公司的西装国际化高级定制及智能制造项目、山东润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氨基葡萄糖生产智能化提升试点示范项目入选。

  公示信息显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的技术优势和“头雁”效应,促进“十强”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按照省政府要求,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组织开展了“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 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的征集遴选工作。

  通过组织十强产业专班及各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申报、企业网上直报等方式,经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了第一批150个试点示范企业和项目。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5月13日至5月17日。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相关意见及建议请联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话:0531-86126236 邮箱:sjxwxxhtj@shandong.cn。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