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调度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2019-04-19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19日讯 近日,市政府督查室对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一季度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从推进情况看,今年一季度,各实事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任务、抓好落实,截至目前,各项实事均已全面展开,进展顺利。其中,市民政局牵头的农村敬老院“四改一定”工程、市教育局牵头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的城区道路建设提升工程进展较快。 

  10件实事具体进展情况:

  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起草制订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拟于近期印发实施。转发了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银保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按照省里统一要求,2019年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确定为每人70元。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等困难人员参保补贴政策。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等困难人员大病保险倾斜政策,一季度共为316名困难人员报销大病保险费用121万元。

  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程。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已解决8个无公共供水设施村通水问题,完成率5.59%;已解决21个水质有风险村水质问题,完成率3.93%;已解决2个氟超标村水质问题,完成率40%;已开工规模化供水工程1处,开工率25%。

  三、农村敬老院“四改一定”工程。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81处敬老院中,已有58处敬老院卫生间改造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厨房餐厅、医疗卫生、文体娱乐等配套设施改造和院内绿化工程全面铺开,有46处敬老院可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四改”任务,有15个乡镇组织老人外出观光。

  四、全市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截至3月底,全市共开工1031套,开工率7.7%。其中新泰市已开工722套,宁阳县已开工276套,东平县已开工33套。

  五、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进展情况:截至目前,80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中,已开工55处,完工17处;14处计划整治配套幼儿园中,已完成整治7处;积极协调市、县两级财政,按照2020年全部达到710元的省定标准要求,稳步推进,泰山景区率先落实生均公用经费500元,泰安高新区率先达到省定标准710元,其他县(市、区)正结合实际推进实施。

  六、城区道路建设提升工程。进展情况:1.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道路施工招标控制价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并对道路路口及交通设施进行了确定和优化。2.环山路东延改造工程:路基土石方挖运累计完成33.3万立方米;完成路床风化粒料回填11.3万立方米;芝田河桥梁桩基正在进行旋挖施工;小马庄东桥钻机已开始首桩施工;旧桥梁正在陆续拆除,扩大基础基坑正在开挖;k1+235通道桥、k1+476通道桥等正在施工。4月5日场地硬化完成,4月10日进行试验梁施工。3.天平北街建设工程:泮河以西主路面基本完成,3座立交桥主桥面基本完成。泮河以东段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外运拆迁建筑垃圾;同时正在进行涉铁线路拆改,苗木迁移和地上附属物清理,鲁邦热电首站正在拆除。4.学院路建设工程:设计招标已经完成,正在办理可研评审和规划选址、国土预审等立项审批手续。5.长城西路建设工程:目前正在组织工程招投标工作,预计5月份完成工程施工单位招投标。

  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进展情况:制定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级评审计划,正在审核达到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单。拟定《泰山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待文件出台后启动“泰山基层名医”评选工作。起草了《关于认真落实实事项目实施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的通知》,拟于近期出台实施。

  八、泰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截至3月底,2018年结转的5个项目中已完工2个,堰岭小区等其他3个项目正在有序进行。2019年新开工的9个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九、泰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印发了《泰安市城区农贸市场建设二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农贸市场建设改造与管理规范》,拟于近期下发《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联席会议制度》,根据奖补资金落实情况,推进《泰安市星级文明规范农贸市场创建考核奖惩实施办法》的落地。目前,卧虎山农贸市场、九女山农贸市场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凤凰路农贸市场地下工程已完工,下一步进行主体建设;长城农贸市场、泰山农贸市场、宁家结庄农贸市场、新凤台农贸市场、訾家灌庄农贸市场的建设工作将逐步展开;其他农贸市场建设和改造提升工作正在摸底调查论证阶段。

  十、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工程。进展情况:目前高铁泰安站北配楼工程改造方案审查、安全评价和沉降监测布点已完成。北配楼装修改造施工图已审查完成,正报济南铁路局审批。为加快进度,将进站地道纳入前期出站口改造续建部分,先予以施工,目前施工单位正与铁路局相关部门签订配合协议、办理报批施工计划,4月份开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木质古建筑咋防火?岱庙殿前摆四季储水的吉祥缸

    泰山脚下的岱庙天贶殿高大雄伟,在殿前并排摆着两口1米多高的大铁缸。这对大铁缸名叫吉祥缸,也称门海。“吉祥缸装水大约在2400升,吉祥缸是实用品,在古代有专人一年四季要把水挑满。”泰安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冯克杰说,吉祥缸只能在小规模火灾中起到一定作用,面对大火便...[详细]

    04-19 10-04齐鲁晚报
  • 泰安市能源局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集中宣传活动

    为全面做好泰安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进一步营造散煤治理的舆论氛围,巩固治理成果,提升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质量标准,完成推广洁净煤和节能环保炉具工作任务,4月18日,泰安市能源局联合公安、生态环境、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和规划、财政局、交通运输、住房和城乡...[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第六届泰安市道德模范候选名单公示

    根据市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市道德模范。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和省属驻泰单位严格按照层层把关、逐级推荐的要求,向市道德模范评审委员会推荐候选名单。市评审委员会根据候选人材...[详细]

    04-19 09-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乘客布包遗落车厢 公交驾驶员物归原主

    4月15日,市民陈女士及家人从市公交公司三车队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装有2800元现金、手机、银行卡、老年证等物品的包后,感激不已,并赞扬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行。[详细]

    04-18 09-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拆地锁、拖移“僵尸车”:整治停车秩序 泰安交警在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旅游秩序整治工作,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聚焦停车难、停车乱、停车不规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于2月15日启动了泰城范围内道路两侧公共停车秩序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泰城停车秩序管理,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改善道路交通状况,为群众...[详细]

    04-17 1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四条城乡公交线路增加18个班次

    自4月20日起,泰安市第二公交公司优化调整235路、245路、205路、258路四条公交线路增加18个班次,调整后线路覆盖村庄达到23个,解决了3万余村民的出行。[详细]

    04-17 1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