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九辆新车泰安高速公路上演“叠罗汉”运输

2019-04-08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王磊)很多新出厂车辆通过商品运输车长途运载,或者在办理临时号牌和保险后,携带车辆相关手续上路行驶。然而有的驾驶员为了节省运输成本,因一己私利就不顾交通法规和公共安全,在高速公路上玩起了叠罗汉大法,好在被泰安高速交警巡逻民警发现并制止,及时消除了辖区高速公路安全隐患。

  近日,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执勤民警在泰安收费站出口,发现三辆造型奇特的货车驶出收费站。民警立即拦截检查,发现这三辆新出厂的轻型货车货箱内都运载着一辆轻型货车,轻型货车里又装载一辆三轮车,所载车体长度均超出了货箱尺寸但未悬挂任何警示标志,也没有捆绑绳索,不住的随车颠簸摇晃,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将这些车辆引导至安全位置进行检查。

  通过调查,这9辆新车是从日照五莲运输过来的,行驶了240多公里运输到泰安。为了节省运输费用,直接将6辆车装进了3辆车车厢,甚至为了容纳超长的车体,已经将车辆货箱后挡板拆卸,就开启了这段上百公里的旅程。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三位驾驶人也意识到这样运送车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诚恳的接受了违法处罚。按照规定,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并被责令换专门车辆运输。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4条规定:

  “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

  (二)其他载货的机动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5米;

  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

  泰安高速交警提示:机动车载货超过规定尺寸和重量的货物在高速公路行驶会造成车辆重心偏移,其他行驶车辆容易误判车体轮廓,可能导致车辆间发生刮擦和追尾事故。希望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超员、不超载,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公布科技创新型企业50强名单

    近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公布了科技创新型企业50强名单。其中,泰山区10家,岱岳区7家,新泰市6家,肥城市6家,宁阳县3家,东平县3家,高新区11家。[详细]

    04-08 10-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山南天门管理区多措并举应对假日高峰 让游客玩的安心

    清明假期第二天,泰山迎来旅游高峰。4月6日早上,南天门管理区工作人员捡到一部手机,立即交至南天门管理区投诉站,经多方查找确认将手机完好归还失主。[详细]

    04-08 10-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异地用警 一夜查获19辆“百吨王”!

    为加大道路交通违法管控力度,保持严管态势,4月4日凌晨,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异地用警”,一举查获19辆严重超载货车。[详细]

    04-08 09-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一车辆抛锚斑马线 交警来帮忙

    4月6日10时30分许,泰安交警城东大队教导员王廷巡逻至创业大街与博阳路交会处时,发现路边有一辆白色车辆停在斑马线上,立即上前询问情况,驾驶员称因车辆熄火无法行进。[详细]

    04-08 09-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重型车拉载四块大型泰山石 交警依法查扣

    泰山石是不可再生的宝贵的自然、文化和旅游资源,是无价之宝,一块几十吨的石头是经过上亿年冲洗形成的,特别是天然形成的原石,其价格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一直以来,由于历史、文化等诸多方面的原因,泰山石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私采滥挖问...[详细]

    04-06 12-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山区举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培训班

    4月3日至4日,泰山区交通运输局分四个批次举办了2019年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安全生产专家及消防专家对泰山区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60余人进行了培训。[详细]

    04-06 12-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