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确定2019年乡村振兴十项重点任务

2019-03-15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15日讯 泰安市乡村振兴工作小组2019年度十项重点任务确定,分别是:十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十个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十大产值过10亿元优势产业培育、粮食生产“十统一”、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道路“三通”和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在创建十个乡村振兴示范区时,泰安市按照“五大振兴”的要求,筛选了十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共涉及面积33.3万亩,73个村4万户,13.6万人,总投资170.12亿元。

  在打造十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上,泰安市计划投资95.84亿元,全面提升产业园创建水平。力争泰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泰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考核验收,评审认定一批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完善发展规划,优化发展环境,压茬施工,全力推进,确保完成产业园各项创建任务。

  在培育十大产值过10亿元优势产业上,泰安市按照一县一业的原则,确定通过3至5年努力,打造泰山茶、泰山板栗、肥城桃、东平湖水产品、有机蔬菜、泰山大樱桃、生态奶业、优质肉鸭、苗木花卉、泰山西红柿等十个产值过10亿元的优势产业,引领全市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关于实施粮食生产“十统一”,泰安市将按照“扶持引导、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思路,自2019年开始,用3年时间通过对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关键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培育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建立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今年,全市要再建设美丽乡村155个,其中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8个,市级示范村60个。全市美丽乡村总数达到817个,美丽乡村覆盖率提高到26%以上。

  在农村垃圾治理上,泰安市要在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村庄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市督导”体系,坚持一把扫帚扫到底,建立城乡统一的保洁制度,探索推行垃圾处理农户适当付费制度。

  在抓好农村“厕所革命”上,今年,全市以乡镇或村为单位分片区成立农村改厕服务组织77个,配备技术服务人员508名,购置吸粪车105台,解决维修、清运问题。

  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今年,泰安市计划完成40%行政村(约1400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在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上,泰安市今年将完成1000个村建设任务。

  此外,会上还就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作了安排。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2018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

    3月15日,泰安市2018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 [详细]

    03-15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按照剧本、冒充成功男士实施网络诈骗 30人在泰安受审

    肥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7年10月份以来,被告人薛某某、卢某、严某、张某、李某某等人分别组织公司员工冒充中年成功男性,利用微信搜索添加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女性,意图实施诈骗。公司员工通过公司提供的特定话术剧本,与被害人聊天,加深感情后,伺机向被害人推...[详细]

    03-1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召开财政工作会议 确定2019年工作重点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吴长哲 通讯员 文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泰安市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泰安市财政将牢牢把握财源建设、政府投融资转型升级、机关党建、财税改革“四大”主攻方向,着重在增收节支、财源培植、市场化融资、...[详细]

    03-14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3月26日起网报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泰安市教育局发布《泰安市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泰安市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申报工作将分2批次进行。第1批次网报时间为2019年3月26日8:00—4月1日17:00,认定机构现场审核确认前已通过教师资格考...[详细]

    03-14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21日起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部分窗口暂停服务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夏彤)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金税三期征管信息系统并库停机升级工作,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涉税窗口于2019年3月21日20:00至2019年3月31日24:00暂停对外服务。[详细]

    03-13 1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青兰高速肥城段有望于6月底实现通车

    日前,记者从肥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第一条高速公路青兰高速肥城段将于6月底实现通车。工程于2015年12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6月份建设完成。[详细]

    03-13 19-03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