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奋力担当 抓好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02-23 15:0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泰安市委书记 崔洪刚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省委对如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作为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泰安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要求,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成立产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党建和人才5个重点任务工作小组,分领域推进问题解决;巩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在全市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推动落实。

  二是提升发展标杆抓落实。实施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放眼全国、全省分别确定1个对标单位,建立对标清单、拿出具体方案,确保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拉高标杆谋划推动发展,高标准研究实施城乡一体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泰山文化保护传承发展总体规划、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规划、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重大规划。高水平培育发展新动能,研究解决好传统产业如何发展的问题,抓好泰安康平纳共享工厂试点、石横特钢建筑用钢产业集群等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交通组织换乘、停车场提升、特色餐饮小吃、厕所提升“四大工程”,提升文化旅游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诺莱泰山国际大健康医养产业基地、康复辅具产业园等项目,培育发展医养健康产业。拉高为民服务标杆,抓好城区道路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10件民生实事。

  三是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对成立的5个重点任务工作小组,由我担任协调推进办公室主任,分管常委任组长,既督战也参战,带头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深入擂鼓石大街中段、环山路东延改造等项目现场,在一线研究解决问题,带头攻坚克难。研究制定深化开发区改革的意见、培植“双50强”企业、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20条”措施、人才“金十条”等政策措施,带头推动制度创新。

  四是严格奖惩抓落实。树立鲜明导向,强化奖惩考核推动落实。工作任务张榜上墙,采取“插红旗”的办法,倒逼各项任务落地。建立企业评机关、基层评上级、群众评干部“三评体系”,出台综合考核正向激励办法,七一前夕,表彰奖励新时代泰山“挑山工”125个先进集体和125个先进个人。

  (□本报记者 姜言明 整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公开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整改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统筹推进...[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社保卡升级 可用手机扫码购药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1日讯 泰安市作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前期已实现与人社部电子社保卡平台的对接,为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提供电子社保卡申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有近4万人成功申领人社部标准电子社保卡。 [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海报新闻新春红包活动落幕 每天百万人次在线抢 万元大奖继续送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孙杰 冯媛媛亓翔 张珈玮)截至2月19日24时,“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正式落幕,23天时间里,海报新闻共送出27个万元现金大奖,还有数百万个现金红包。[详细]

    02-21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S103济临线大修 泰安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林慧)2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因S103济临线莱肥路口至埠阳庄大桥段进行公路大修,2019年2月21日至2019年9月30日,该路段将全封闭施工。[详细]

    02-21 18-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0日讯 2月19日,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详细]

    02-20 11-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济南泰安将建高速磁悬浮示范线?泰安书记济南市长这样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交通设施落后是短板。”2月16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发言时表示,济南在全省交通枢纽建设格局中区位重要,辐射带动力强,建议加大对省会重...[详细]

    02-20 10-02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