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海关整体通关时间压缩逾九成 大大提升通关效率

2019-02-12 18:2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张成)日前,记者从泰安海关获悉,2018年12月,该关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2.85小时和0.69小时,分别比2017年平均时间压缩96.9%和97.1%。

  2018年以来,泰安海关下大气力推进通关提速,全力压缩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取得了明显成效。“‘时间就是金钱’,我们要在通关环节为企业‘争分夺秒’”,泰安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白宗爱说,“压缩整体通关时间着眼于为企业提效降费,是海关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提前申报,税款‘自报自缴’,汇总纳税,通关无纸化……”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国贸部聂经理向记者介绍海关改革举措给企业带来的利好,“通关提速的红利是多方面的,不仅节省了我们大量时间成本,原本需要缴纳的货物滞港费用、箱使费也少了,收益是实实在在的。”

  除了通关更快,费用更少,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广闻还有一个意外之喜——公司内部管理效能实现了提升。张广闻说,“在整个通关流程中,企业的货物、单证流转也是重要环节,在海关压缩整体通关时间的过程中,企业的整个业务各环节完成时间也明显缩短,之前我们装一个集装箱需要6-7个小时,现在基本在4-5个小时完成,不仅时间压缩,还极大降低了货物抵港晚导致被船公司‘甩货’的风险;整理报关单证从3个多小时缩短到2小时之内,业务部门和单证部门的联系配合更加顺畅,办事人员的主动意识、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据白宗爱介绍,泰安海关为辖区3家重点企业适用了“汇总征税”模式,即“货物先放行、次月集中缴税”,这一利好制度不仅可以实现货物“秒速”通关,还有利于企业优化财务安排,减轻资金压力。同时,海关税单可由企业自主打印也打通了通关无纸化的最后一公里,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单证部卢正新说,“我们缴税后两三分钟便能把税单打印出来,拿到财务进行处理,当月进行抵扣,极大地加速了资金回流,也规避了税单丢失等风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