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新区国土分局查获1起非法采运徂徕山石案件

2019-02-12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路冉冉)两年前私自开采徂徕山石,在当年山石整治活动中,为逃避处罚就地掩埋,如今受利益驱使,半夜偷偷挖出想运走,结果刚上路没多久,就被泰安高新区国土分局执法人员及干部职工查获。

  2月11日20时许,泰安高新区国土分局接群众举报,在天宝镇小西峪村东南方向有人采挖转运徂徕山石。接到举报后,泰安高新区国土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执法人员及干部职工8人赶赴举报事发地。23时许,执法人员摸黑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拖挂车辆正在运输一块巨型徂徕山石。根据现场地形及嫌疑人情况,国土分局当即制定了周密方案,并果断采取行动,一举控制了现场局势,当场查获长19米、重200余吨徂徕山石一块,拖挂车1辆,并在附近300米处找到起运现场,随后执法人员对嫌疑人进行了初步询问。

  经初步调查,该徂徕山石为嫌疑人2017年开采,在2017年山石整治行动中,在采挖现场就地掩埋,现在受利益驱动,嫌疑人心存侥幸顶风作案,不想刚刚上路即被查获。据了解,天宝镇党委政府全程配合了执法过程,并负责了车辆及徂徕山石的查扣工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