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盘活闲置资源支撑老区转型发展

2019-02-12 11:2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张宏新)煤炭枯竭衰老矿区如何发展?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要机遇期,以盘活闲置资产、土地、厂房等方式,近期与多方企业共同搭建“智慧肥城综合物流园区”平台,为加快老区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肥矿集团肥城本部矿井资源萎缩枯竭,进入衰老期,转型发展迫在眉睫。他们确立了“以贸易促项目,以项目促转型”的盘活创新思路,采取“实体+贸易”方式实施发展突破。以泰铝土地、厂房资源优势,融入肥城北部城区振兴战略,引入专业公司,搭建合作平台。目前“鲁西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已纳入省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管理,圈定初期200亩建设用地,实行边建设边运营的模式,今年煤炭贸易量将不低于300万吨,着力打造鲁西地区主要清洁能源供应商。原在外地的飞达公司迁回老区,借助原有市场相对独立运营特点,协同做大物流贸易产业。同时,通过土地入股,充分发挥平铝公司闲置土地、平阴炭素市场份额优势,引进物产专业团队,合作协同打造“平阴炭素物流园”。

  实体+贸易,使企业过去“无效资产”沉重“包袱”,变成了可创效可增收的活资产,有力破解了肥矿老区转型发展无项目支撑的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