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矿集团强化智慧管理运营质量实现新提升

2019-02-12 10:5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张宏新)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成功改革重组后,以强化管理创新、智慧经营为主线,锁定全年指标任务,生产经营全面发力,去年全公司账面盈利比确保目标增利2077万元,比奋斗目标增利77万元,同比增利1.79亿元。

  该集团公司是一个开采60年的老企业,体量小、条件差、历史包袱重。为盘活有限资源,他们把工作重点放在内涵挖潜,综合施策,管理创新提效上。在抓好“压舱石”、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发展基础上,坚持智慧营销促增收,实施“领涨跟降”营销策略,科学组织发运,保障市场波动、停产限产、电煤供应等不同阶段的营销和回款,优化产品结构,开展洗配提价,竞拍交易增收,经营现金流比目标增加0.48亿元,煤价始终稳居山东能源集团前三名。坚持智慧管控促成本下降,紧盯成本超支严重项目,提高考核挂接比例,开展物资管理“突破年”,改革理顺管理体系,规范招标流程,由此节支768万元。明确物资代存范围、期限,责令清退长期代存物资,代存资金额度下降5000万元。坚持智慧挖掘创效,实施资金、政策、税收筹划、资产盘活“四项创效”,内控外收,降费减支,综合创效达2.53亿元。

  据了解,这个集团公司在管理增效上,继续深化延伸了专项审计,挽回经济损失;开展了全面清查大型资产、专项设备及闲置资产处置报废,增加物资收入;高效运作除僵尸,防范风险、依规处置,在能源集团率先完成省国资委三年僵尸企业出清考核目标,并持续巩固亏损企业治理成果,亏损额、亏损面、大额亏损企业三项指标,全部完成上级下达指标。通过多措并举,使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增加值超目标0.3亿元,新公司资产负债率比控制目标下降9.1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