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文旅融合推动春节假日旅游年味更浓

2019-02-11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郝辉)春节期间,泰山区聚焦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新机遇,整合优势资源、突出文化内涵,策划推出赏花灯、探龙宫、看庙会、玩冰雪、赏民俗、看展演、采草莓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假日旅游市场节庆氛围浓郁,安全状况良好,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文化消费、旅游过年成为新时尚。“春节”假日七天,泰山区纳入统计的各景区共接待入园游客14.89万人次,门票收入1368.4万元,同比增长10.6%和8.3%。

  假日旅游市场监管安全有序。节前,由泰山区文旅局牵头,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组成督察组对全区9家A级景区进行了旅游安全专项检查,对查摆出的安全问题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2月1日,分工区长带队到方特欢乐世界、宝泰隆等重点旅游景区进行了旅游安全检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假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轮流带班值班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防范和处理好突发事件。同时,加强与景区景点联系及时收集统计数据和旅游信息,确保了假日期间各项旅游工作正常、有序、高效运转。

  缤纷文化旅游活动年味浓郁。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推出的第二届熊出没新春花灯会、特色演艺以及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活动,吸引游客5.6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31.15万元。泰山宝泰隆地下龙宫景区吸引游客4.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 648.1万元。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推出“金猪纳福庙会”,举办传统民俗风情演艺、舞獅武术变脸表演、中华民族传统戏曲、多啦A梦猪宝动漫展、特色小吃、儿童游艺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接待游客2.27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2.2万元。泰安老县衙种类繁多的特色小吃吸引了游客1.142万人次大快朵颐,流连忘返。亚龙湾水上乐园梦幻雪世界、上高庄园齐鲁亲子戏雪园项目以玩雪为主题,让游客将娱雪进行到底。泰山乡村文化博物馆赠福送春联、木偶戏表演,泰山区图书馆开展“讲山东故事 享齐鲁文化—2019春节山东特色文化展览、展播”,各街道镇推出的春节大拜年以及社区文艺汇演等活动让广大市民体验了文化闹春的浓浓年味。

  乡村休闲亲子游热度不减。春节假日,忙于合家团圆、探亲访友,短途亲子旅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主体。乡村采摘游以亲近绿色田园、尽享甘甜美味的优势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春节期间,上高庄园、叶家庄小地主农场等采摘园开展草莓、果蔬采摘活动,让游客在享受亲子互动的同时体验乡村游乐趣。陆垚山居、依山居等一批富有特色的精品民宿,在布置、活动、饮食等方面充分体现泰山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休闲度假,体验宁静田园生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