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点微信被异地登录 泰安一男子睡梦中被盗存款

2019-01-20 08:0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市民文先生向齐鲁晚报·泰安融媒反映,他的微信在凌晨4点被人异地登陆,微信支付的密码被人修改,从而微信里的零钱和所绑定银行卡的钱全部被盗。目前文先生已经报警,等待进一步的处理。

  17日早上8点,文先生醒来打开手机有10多条未读短信,收到的时间是凌晨3点多到凌晨5点多,当时的文先生还在睡梦之中。打开后才发现都是各种验证码,有的来自他平常用的APP,比如微信、支付宝、微博等,也有一些很少用或没用过的,如京东、中国银联、趣头条等。文先生马上意识到自己这些账号可能被盗。

   

  “我当时首先打开的是支付宝,并没有异常,但是打开微信后显示,自己手机登陆的微信已经被别人挤下去了,重新登录后发现自己本来有钱的微信钱包余额为0,然后打开账单看到,不仅是微信的钱被转走了,连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也都被转走了。”文先生说。他随后查看了其他有可能被盗的网络账号,没有发现金钱损失,“像京东我不太用,里面也没有钱,虽然被别人侵入并改了密码,但没有受到损失。”

   

  据文先生介绍,他的微信绑定了泰安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两张卡,泰安银行里有钱,中国建设银行卡里没有钱,不法分子先是用微信将泰安银行卡里的钱分四次转到微信零钱,然后再提现到中国建设银行的卡上,最终用中国建设银行的卡在网上进行消费,转进一个户名为“汇元银通-省起凡电子”的账户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的登陆,支付密码的修改以及使用银行卡消费,这些操作都是不法分子通过手机验证码实现的,这意味着在操作过程中文先生的手机验证码已经被截取,不法分子通过截取到的验证码实现上述操作。文先生表示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在哪方面出现漏洞,从而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我之后找了微信、中国建设银行、汇元银通三家的客服,都没有得到合理的解决,甚至没有得到有用的相关信息,这些钱估计是石沉大海。幸好只有300多块钱,如果有很多钱的话,估计也很难找回,这次就当花钱买教训。”文先生说,他已经报警并在岱庙派出所做了笔录,等待进一步处理,现在已将一些常用的账号修改了密码,并安装了安全软件。文先生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例子提醒大家,一定要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不要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文振华)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