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交警深入学校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知识测试活动

2019-01-18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王培松)在寒假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提高广大师生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8日上午,泰安市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联合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岳峰小学开展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安全知识测试活动。

  活动中,民警为学生发放文明交通安全知识测试题,让学生现场答题。试题突出应知应会内容,突出行车秩序与交通安全方面知识,切实把参与测试活动作为一次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的再学习、再提升、再践行,减少教职员工、学生及学生家长交通违法的发生率,实现“平安校园”的持续稳定。

  据了解,本次活动,根据《山东省“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岱岳区中小学校实际,把中小学生安全走路、骑车、乘车等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写进试卷,把《文明交通家书》布置为寒假作业,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由同学和家长们共同完成,培养、提升学生和家长的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以学生带动家庭,从而促进全社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习惯养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