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级机构改革启动 设市委市政府部门37个

2019-01-11 19:22:00 来源: 新泰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新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共泰安市委批准的《新泰市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了《中共新泰市委 新泰市人民政府关于新泰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

  市委设置市纪委监委机关1个,工作机关9个;市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7个。 

  2019年1月15日前,完成新组建部门领导班子配备、挂牌工作。

  2019年2月底前完成人员转隶工作。

  2019年3月15日前印发市级涉改部门“三定”规定。

  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中共新泰市委机构设置

  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办公室

  组织部

  宣传部

  统一战线工作部

  政法委员会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办公室)

  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

  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办公室)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宣传部)

  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发展和改革局)

  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室)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审计局)

  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育工作委员会)

  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

  文化和旅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老干部局

  新泰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

  办公室

  发展和改革局

  教育和体育局

  科学技术局

  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安局

  民政局

  司法局

  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交通运输局

  水利局

  农业农村局

  商务局

  文化和旅游局

  卫生健康局

  退役军人事务局

  应急管理局

  审计局

  行政审批服务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综合行政执法局

  统计局

  医疗保障局

  信访局

  营商环境建设局

  新泰市市级机构设置

  一、深化市委机构改革

  (一)组建市监察委员会。不再保留市监察局。

  (二)组建市委财经委员会。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发展和改革局。

  (三)组建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室。

  (四)组建市委审计委员会。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审计局。

  (五)组建市委文化和旅游工作委员会。市委文化和旅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文化和旅游局。

  (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委办公室。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委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

  (七)组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市教育和体育局合署办公。

  (八)优化市委办公室职责。将市档案局(馆)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市委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对外加挂市档案局、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牌子。

  (九)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调整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为市委工作机关,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

  (十)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市委组织部对外加挂市公务员局牌子。

  (十一)市委宣传部统一领导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广电、文物工作。市委宣传部对外加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十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统一管理对台工作、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对外保留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牌子,对外加挂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

  不再保留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十三)不再设立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职责交由市委政法委员会承担。

  (十四)调整市委老干部局管理体制。将市委老干部局由市委组织部管理的机关调整为市委工作机关,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

  (十五)调整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名称和管理体制。将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调整为市信访局,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的部门管理机构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由市政府办公室统一领导和管理,同时承担市委相关信访工作。

  改革后,市委设置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机关9个,正科级规格。

  二、深化市政府机构改革

  (一)组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市不动产登记局)、单设的市林业局。撤销市规划局事业单位建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管理体制暂不调整。

  (二)组建市农业农村局。加挂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畜牧兽医局牌子。

  脱贫攻坚期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独立运行。

  不再保留市农业局。撤销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事业单位建制。

  (三)组建市文化和旅游局。加挂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牌子,保留市文物局牌子,归口市委宣传部领导。

  撤销市旅游局、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市文物局)事业单位建制。

  (四)组建市卫生健康局。保留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

  保留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局承担。

  不再保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五)组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六)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七)组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不再保留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撤销市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市节约能源监察大队)事业单位建制。

  (八)组建市水利局。不再保留市水利和渔业局。

  (九)组建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不再保留单设的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管理局。

  (十)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再保留市便民服务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十一)组建市医疗保障局。

  (十二)组建市教育和体育局。不再保留市教育局。撤销市体育局事业单位建制。

  (十三)重新组建市科学技术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再挂市外国专家局牌子。

  (十四)重新组建市司法局。市政府办公室不再挂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牌子。

  (十五)重新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

  不再保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十六)调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管理体制。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十七)优化市政府办公室职责。市政府办公室加挂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大数据局牌子。

  (十八)优化市发展和改革局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局加挂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市能源局牌子。不再保留市物价局。

  (十九)优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挂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

  (二十)优化市交通运输局职责。

  (二十一)优化市商务局职责。市商务局加挂市投资促进局牌子。

  (二十二)优化市审计局职责。不再设立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

  (二十三)优化、强化市财政局职责。市财政局加挂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牌子。

  按照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将市直部门(单位)举办的国有企业交由市财政局管理。

  (二十四)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

  (二十五)环保垂改具体工作按省、泰安市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不再保留市环境保护局。

  改革后,市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7个,正科级规格。

  三、深化市人大、市政协机构改革

  (一)市人大机构改革

  1.组建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2.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更名为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二)市政协机构改革

  1.组建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2.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更名为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3.市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更名为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四、深化其他各项改革

  (一)深化市级群团组织改革

  (二)继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三)深化市级事业单位改革

  (四)统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

  (五)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六)制定部门“三定”规定

  (七)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

  (八)加强组织领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校长在线】泰安市仓库路学校校长张欣:让每个学生呈现不同的精彩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夏彤)1月11日,泰安市仓库路学校校长张欣做客《校长在线》。张欣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文化建设、教学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信息化建设、家校合作及学校特色教育等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详细]

    01-11 18-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解读《泰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1月4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泰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详细]

    01-11 18-01泰安市房产管理局
  • 【校长在线】肥城市老城中学校长王正:传统教育与当代教育相融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夏彤)1月10日,肥城市老城街道初级中学校长王正做客《校长在线》。王正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特色校园构建、地域特色办学、学生全面发展、德育特色活动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学校主题文化教育活动、校...[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韵达快递货车高速路上自燃 你的鞋可能烧没了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培松 李汶)1月8日晚19时,G3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方向472KM+200M(泰山枢纽附近),一辆送快递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自燃,车辆和所拉货物全部烧毁。经调查,该货车是为韵达快递公司运输货物,从枣庄出发送往济南,车上所拉大...[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新增三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9日讯 近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命名第二批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通知》(鲁农质监字[2018]118号),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连同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肥城...[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丽人妇产医院、肥城市众康大药房违反医保规定被点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专项行动自2018年11月启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检查了3成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和4成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119家定点...[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