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磁窑镇获评“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2019-01-10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侯妍妍)日前,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所、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联合发布了第十四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宁阳县磁窑镇位列其中。

改造后的美丽街道

  一个县域小镇能取得如此成就,绝非偶然。去年以来,当地紧紧围绕“打造东部新区,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这一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城市建设攻坚、美丽乡村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四大工程”,城镇建设取得高质量发展。

  招商引资成效突显。借外力、激内力、增活力,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利用化工园区平台对外招商,盘活闲置资产吸引客商,借助华阳集团战略合作,在招商引资上使出浑身解数,招招甩出,招招有成效。既有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鲁志、碳酸酯、畜牧养殖机械加工项目,又有签约开工的新平耐火材料、盟恩精密机械加工、方特管业、恒通专用车制造,还有签约正在办手续的天力创新材料、天和物流、万润食品加工等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另外还有在谈成熟的8个项目列入信息储备库,为上项目增添了后劲。

  城市建设攻坚破题。磁窑镇作为中京新城建设中的主力军,城市建设自然要跟上步伐。当地干部树牢经营城市的理念,把城市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扎实推进。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充分挖掘政策推动城市建设的最大潜力。“1144”十大工程应运而生,特色小镇精品片区规划全面完成,海子河景观带建设蓄势待发,四条主路贯穿磁窑主城区,四组片区改造稳步推进,两村搬迁顺利实施。县执法中队进驻磁窑,助力城市管理,与该镇执法队伍强强联合,城市品位初见端倪。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这才有了府前街的形象大道,有了驻地群众的点赞,有了各级领导的认可。

海子河湿地公园

  美丽乡村靓丽出彩。农村美才能城镇美,该镇按照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星火燎原、全域提升的思路,确定“221”工程,全力推进了茂义、韩家庄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既打造了臧庄示范片区,又有了枣庄片区后起之秀,以往被遗忘的村庄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实现了华丽转身。尤其是“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大大激发了农村干部发展的积极性,在村干部的亲力亲为下,20条26.18公里的四好农村路顺利完工,让广大村民走在宽敞的道路上有了幸福感和自豪感。

磁窑镇农业丰产丰收

  农业强,则农村强。农民要富起来,农业现代化必不可少。对此,磁窑镇党委书记张玮说,“农村要想改变落后就要改变思维,就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这一年,当地先后出台扶持农业发展的若干政策,鼓励能人引领、干部带头、返乡成功人士示范;大胆创新,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成立农业龙头企业,不少新型经营主体粉墨登场:南王田园综合体、后李采摘园、茂义黑果花楸基地、郭家庄千亩苹果种植基地,一个个绿色银行拔地而起。值得一提的是,南部山区在镇机关积极对上争取下,在沿途村的大力支持下,12公里的环山路,蜿蜒穿行,为经济林、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又开辟了新天地,投资客商接踵而来,应接不暇。

西磁、国家庄棚户区改造

  社会事业普惠大众。教育投入逐步增加,教育教学设施不断改善,幼教楼、综合楼、学生餐厅全面启用,慧宇中投希望小学落户磁窑。医疗条件明显改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村民享受在家就医的服务。扶贫攻坚最是扎实,扶贫产业助力贫困村脱贫,分红到位让所有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治安环境明显改善,村村配有警务助理,稳定压力得到缓解,和谐共处局面日渐显现。主题党日活动已经成为每月的必修课,内容丰富多彩,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互交织,使党日活动精彩纷呈;流动党支部的成立,让在外桑梓英才也体会到组织大家庭的温暖,有了党员应有的自豪感、存在感、责任感和归宿感。文明创建,移风易俗,让磁窑人进一步提升了文明素质,广大群众拍手称赞。

  据了解,去年1—11月份,全镇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36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6.6%。全年全镇预计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9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达2.6万元,均可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新增三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9日讯 近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命名第二批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通知》(鲁农质监字[2018]118号),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连同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肥城...[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丽人妇产医院、肥城市众康大药房违反医保规定被点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专项行动自2018年11月启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检查了3成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和4成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119家定点...[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发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8日讯 1月8日,泰安市“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发布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 [详细]

    01-08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道德模范徐西国:翻山越岭送件在路上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下港乡,是一个位于山里的乡镇,全乡数以万计的村民生活在深山之中。每天都会有一辆摩托车穿梭在山林之间,为村民服务,成为村民最熟悉的身影。时光荏苒,他每天风雨无阻地把一个个邮件,送到村民手中。他就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徐西国。 [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公布全市19处易发道路交通事故路段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7日讯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近,泰安交警部门对全市团雾多发、易积水及结冰、交通流量大的平交路口、临水临崖、长大下坡等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进行了新一轮细致排查,现予公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安...[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7日讯 1月4日下午,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切...[详细]

    01-07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