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发文:登泰山观日出记

2019-01-02 15:1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千年泰山,天下泰安。

  “鸡鸣日出接天关,绝顶疏钟云汉间”。渺远东方的地平线上,橘红色的天空中,朝霞簇拥着渐渐耀眼的光亮,开启了非同寻常的崭新历程。

   

  这是1月1日在泰山拍摄的日出。新华社记者 李永锡 摄

  突破云层封锁,轻抚神州,阳光对“五岳独尊”展开了它的第一缕笑容。

  远方,地平线上多了一抹红光,它慢慢升起、变亮、变大,最终成为一轮圆红的亮光,一颗红彤彤的苹果,将温暖洒向大地。

  目不转睛望着东方的人群欢呼起来,“新年快乐!”“2019,你好!”“2019,请对我更好一点!”呐喊声不绝于耳。

  

  泰山上的游客用手机记录日出瞬间。 新华社记者 李永锡 摄

  来自天南地北的人们,微笑着、欢呼着,分享着这份快乐。“新年快乐”成了这个清晨泰山山顶回荡最多的声音。

  相机快门的声音不断,人们争相记录和分享这难得一见的盛景:经过彻骨的寒冷,眼前这幅画卷多姿多彩,温暖动人。

  泰山之祈愿,是时和世泰。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一代代中华儿女披荆斩棘、风雨同舟。曾经的沧桑屈辱不再,忍饥挨饿的日子远去。如今,泰山脚下的泰安小城,正是华夏大地上千百个城市的缩影,它平静祥和、流光溢彩。

  泰山之厚重,是泰然自若。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复兴路上,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磨难,付出了太多拼搏。前进路上,一代代华夏儿女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前行中积累起强大力量,砥砺着我们的胸襟。我们有更加坚定的信念凝心聚力,昂首前行。

  泰山之深情,是国泰民安。岁月如歌,江山如画,我们建设的万里江山、付出的万般心血,都是为了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国泰民安,勿忘人民,我们就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阳光渐渐升起,它洒在泰山山顶,洒在泰安小城人们的生活里,洒在新中国第70载春秋的第一个黎明。

  中国的明天,泰山可依,生机盎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余位泰安市民献血贺新年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不过依然没能阻挡泰安市民的献血热情。2019年第一天,不少市民选择用无偿献血的形式为新年送上美好祝愿。据市中心血站统计,元旦当天共有116人献血4.6万毫升,让人在寒冬中感到了一些暖意。[详细]

    01-02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重点道路建设情况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日讯 2018年12月29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重点道路建设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张红旗参加调研。[详细]

    01-02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

    80年来,大众日报不懈践行“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办报宗旨,是一份有着光荣传统、广泛影响的党报。希望大众日报始终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弘扬沂蒙精神,加强改革创新,为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作出新的贡献。[详细]

    12-31 20-12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 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

    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大众日报社,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详细]

    12-31 20-12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 冷哭!泰安最低气温跌至-11℃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李海霞)圣诞节刚过,泰安人还没有从节日的气氛中完全冷却下来,可冷空气是真的来了。12月27日16时10分,泰安市气象局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泰安天气多云转晴,降水概率20%,北风3~4级,阵风5级,最低气温-...[详细]

    12-27 18-1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113家农民合作社被认定为市级示范社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李海霞)日前,泰安市2018年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名单发布,113家农民合作社被认定为市级示范社。其中,泰山区4家,岱岳区15家,新泰市27家,肥城市23家,宁阳县18家,东平县16家,高新区8家,景区2家。 [详细]

    12-27 18-1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