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18-12-17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12月14日下午,泰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听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泰安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 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上,崔洪刚传达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党建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当前,泰安市正处于转型升级、凤凰涅槃、赶超跨越的关键阶段。开创泰安砥砺奋进、加快发展的新局面,对全市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效益,为泰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要抓住关键少数,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大力弘扬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核心原旨的泰山“挑山工”精神,扎实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研究制定综合考核正向激励办法,引导广大干部瞄准先进干、克服困难干、只争朝夕干、科学谋划干,切实把各级干部打造成堪当时代发展重任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抓实过硬党支部建设,持续深化巩固“强村固基”工程,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选树好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要强化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整治 " 四风 " 突出问题上持续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践行群众路线;在加强纪律建设上持续下功夫,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推进反腐败斗争上持续下功夫,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巩固压倒性态势,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住责任这个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完善机制、推进落实,形成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压力传下去,把党建责任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对省委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持边巡边改,做到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巡视整改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植“双50强”企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年底项目检查观摩、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引导各级把主要精力用在抓落实、抓落地上来,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任前公示:泰安6名干部拟重用或提拔

    经市委研究,杨成栋等6名同志拟重用或提拔。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12-14 08-12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泰安市工商局引导诚信经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大众网泰安12月13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张雷)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泰安市工商局开展了“大型商超争当文明诚信单位、优质服务奉献社会”承诺活动,引导广大商超文明经营、诚信立本,完善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文明诚信水平。[详细]

    12-14 08-12大众网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泰安这些人入选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改革办、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在全省联合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评选活动。 [详细]

    12-13 15-12齐鲁晚报
  • 泰安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大众网泰安12月12日讯(记者 王蓬波)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18年12月13日0时起,在全市范围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12-13 15-12大众网
  • “海报新闻”客户端上线!传递有“速度、深度、温度”的新闻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厅局代表、海报号入驻代表签订“海报新闻”政府频道开通协议和入驻协议。在上线仪式上,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新华网、澎湃新闻以及厅局代表、海报号入驻代表签署协议。[详细]

    12-12 10-12大众网
  • 集聚党报优势,谱写新媒华章

    12月12日,海报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这是山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值得关注的一件大事。海报新闻客户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主管,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详细]

    12-13 14-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