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首批15名失能人员已建床享受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2018-12-06 18:38: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泰山台记者 胡缤月)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推行期间,泰山区创新工作模式,通过确定商保合作机构、试行“服务费+工作量”核算模式、实行单独核算记账方式、确定服务费率及奖罚标准、明确工作量计件提取的标准等工作,提升运行效率和资金利用率。记者了解到,目前首批泰山区社保局已对提出申请的15名失能人员进行了现场评估,通过率100%,首批失能人员7月27日正式建床,开始享受待遇,其中2名失能人员享受院护待遇,13名失能人员享受医疗专护待遇。截至10月底,总医疗费用21.1万元,长护险支付14.2万元,实际支付比例达67.5%。

  截至目前,泰山区参加长期护理保险人数达72085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老百姓称为“第六大险种”,泰山区作为泰安试点,自试行以来就受到各方关注。任何制度的实行都必须先有完善的制度作为基础保障,为此,根据试点工作要求,泰山区通过实地考察学习,网络、电话等途径广泛借鉴试点城市经验,结合泰山区实际,制定了相关政策、规定,为确保长期护理保险健康运行、有力维护失能人员医疗护理权益提供制度依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