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举办“时代飞跃,满院书香”读书创意展示大赛

2018-11-16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学敏)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别有一番滋味。11月15日晚,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时代飞跃,满院书香”读书创意展示大赛在坤元楼多功能厅举办。比赛结果,刘婷获得一等奖;聂赟梦、马晓兰获得二等奖;杜晓雪、范晓菁、牟苗苗获得三等奖;王秀琳、李春雪获得优秀奖。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高昂的气势,饱满的感情是对祖国浓浓的爱意。随着嘹亮的歌声,“时代飞跃,满院书香”读书创意展示大赛拉开了序幕。

  《百妖谱》的故事伴随着轻缓的音乐,由聂赟梦同学娓娓道来,带着一种淡淡的温情。在这个故事里有欢喜,有忧愁,有哀怨,有求而不得……每一个故事都很美,像是裹在温柔里。听过再多的故事,遇到再多的人,也不过是过往人烟,只有一壶香茗,一碗热饭才是家。

  王秀琳同学带来的《神木》是写实的,相比于那些粉饰太平的文字,这才是真正的文学。书比电影更残酷,而现实又比书更残酷。在《神木》结尾,还有“瞬间的良心发现”,而现实的人间毫无可能。听后,有心寒,更心痛。

  在刘春雪同学的精彩讲述下,我们仿佛看到了《老人与海》中那个面对困难却毫不退缩的老渔夫形象,在他呐喊出“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的同时,却又洞悉到了他渴望自我实现的心灵世界。面对极限,我们要敢于挑战,面对失败,我们要坦然面对。每个人,咬紧牙关坚持的瞬间,都是桑迪亚哥老人的缩影。

  周朝末代,礼崩乐坏,寂寞之下,百家争鸣。杜晓雪带来的《寂寞先哲》一书,让我们看到了老子“上善若水”的平淡,孔夫子“克己复礼”的慎独之心,庄周一梦千年的逍遥洒脱……

  值得所有阶层阅读的书——《艾柯卡自传》。正如父亲对艾柯卡所说“太阳总是要出来的,要一往无前,不要功败垂成。”在刘婷同学的讲述中,一个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不放弃的艾柯卡浮现在我们面前: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推销员,到一个创造无数商业传奇的商界大亨,其永不言弃的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所拥有的!

  马晓兰同学所讲的《金庸全集》,“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武侠四大家之一的金庸老先生用传奇一生凝练了一部《金庸全集》,有着丰富的思想内容,鲜明的现代意识,情节结构具有非凡的创造性,雅俗共赏。金庸笔下的超乎大义的乔峰,侠义痴情的杨过,一个个经典人物浮于纸上。

  书籍,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是知识的宝库,是良师益友,也是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体会读书的魅力,引导大家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习惯,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知识,提高阅读水平,在这个初冬季节,营造了一种热爱读书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征接受审查调查

    大众网泰安11月15日讯 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细]

    11-15 17-11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 泰安市食药监公示:泰山中学使用过期红油豆瓣食品原料

    2018年9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山东省泰山中学食堂进行检查发现:山东省泰山中学初中部食堂烹调间操作台有超过保质期的”红油豆瓣”原料1桶,生产日期:20170102,保质期:12个月。货值金额:21.5元。 [详细]

    11-15 09-11齐鲁晚报
  • 大雾“拦路”快件跑得慢 今年“双十一”收件得晚点

    “‘双十一’抢购的东西好多都还没收到,感觉比往年慢了一些。”14日,泰安市民孙先生说。记者了解到,由于大雾天气,原先预计的14日达到快件进港峰值会延后一天。目前,泰城多家快递企业都执行两班倒,分拣人员通宵作业,派送小哥也早起晚睡尽快派件,每天能送四五...[详细]

    11-15 09-11齐鲁晚报
  • 真金白银聚人才 岱岳区出台“1+25”人才政策

    大众网泰安11月14日讯(记者 王培松)“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府给予10万元‘真金白银’的支持,足以体现出政府对企业的关怀。”位于岱岳区大汶口工业园区内的山东大禹水处理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邢立军告诉记者,公司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意...[详细]

    11-15 09-11大众网
  • 泰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能见度小于500米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记者 邵蕊)11月13日21时40分泰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市上游的鲁西北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泰安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详细]

    11-13 22-11大众网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黄前水库督导水源地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记者 王蓬波)11月12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黄前水库督导水源地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活动。[详细]

    11-13 22-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