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举办专业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11-16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6日讯记者 王蓬波)近日,泰安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专业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电视大学工商学院(宁波)举办。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文珂、赵东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季中,公平交易局局长杨卓,市局机关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景区分局部分业务科长、基层所长等共计122名人员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针对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提升监管执法能力的迫切需求,突出专业素养能力提升,科学设置课程和现场教学,突出教学互动,经过精心组织,严密筹备,以及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组织严密 行程紧凑

  培训班实际授课时间为5天,其中课堂教学3天半,现场教学1天半。在现场教学过程中,为确保效果和不影响课堂教学任务,早上5点40分就吃早饭,6点10分出发,一天要坐近7个小时的大巴车,没有人叫苦喊累,尤其是到嘉兴南湖学习,由于安检原因,往返近9个小时,直到下午2点30分才吃上午饭,1小时后接着上课。这种能打敢拼、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赞誉。

  课程专业 贴近实战

  培训课程安排的公共科目为宁波市委党校张荣昌教授主讲《习近平全面改革开放思想解读》,年近七旬的张教授结合自己知青岁月的感悟,梳理改革脉络,展现改革画面,使广大参训学员深刻领悟全面改革的重要意义。专业科目共有6课,主要是围绕商事制度改革后新型监管方式的创新与实践、商标管理与品牌战略、网络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基层执法办案理念与技能、突发危机事件管理与处理技巧、市场监管执法与职务犯罪等内容,由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具有丰富工商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一线工作者授课,内容与我们的业务紧密结合,系统总结阐述工作思路和措施,给参训学员无限启迪。

  学教互动 反应良好

  浙江一线实力讲师的倾囊相授,坦诚交流,让我们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在佩服他们事业心、敬业精神的同时,打开了新思路,增强了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参观杭州梦想小镇时,大家既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梦想的力量,也纷纷就关心的问题向当地市场监管所金所长请教,这些教学内容深受大家欢迎。

  纪律严明 彰显形象

  所有学员都能自觉遵守培训纪律,静下心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认真思考,主动交流,体现出了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学习主动性和良好的团体精神。同时,班委各成员、各单位带队领导、各小组组长和联络员都认真负责,尽职尽责,付出了辛苦,保障了整个培训活动的井然有序,也彰显了泰安工商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征接受审查调查

    大众网泰安11月15日讯 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细]

    11-15 17-11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 泰安市食药监公示:泰山中学使用过期红油豆瓣食品原料

    2018年9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山东省泰山中学食堂进行检查发现:山东省泰山中学初中部食堂烹调间操作台有超过保质期的”红油豆瓣”原料1桶,生产日期:20170102,保质期:12个月。货值金额:21.5元。 [详细]

    11-15 09-11齐鲁晚报
  • 大雾“拦路”快件跑得慢 今年“双十一”收件得晚点

    “‘双十一’抢购的东西好多都还没收到,感觉比往年慢了一些。”14日,泰安市民孙先生说。记者了解到,由于大雾天气,原先预计的14日达到快件进港峰值会延后一天。目前,泰城多家快递企业都执行两班倒,分拣人员通宵作业,派送小哥也早起晚睡尽快派件,每天能送四五...[详细]

    11-15 09-11齐鲁晚报
  • 真金白银聚人才 岱岳区出台“1+25”人才政策

    大众网泰安11月14日讯(记者 王培松)“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府给予10万元‘真金白银’的支持,足以体现出政府对企业的关怀。”位于岱岳区大汶口工业园区内的山东大禹水处理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邢立军告诉记者,公司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意...[详细]

    11-15 09-11大众网
  • 泰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能见度小于500米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记者 邵蕊)11月13日21时40分泰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市上游的鲁西北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泰安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详细]

    11-13 22-11大众网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黄前水库督导水源地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记者 王蓬波)11月12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黄前水库督导水源地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活动。[详细]

    11-13 22-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