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从严执法监管构筑环保屏障

2018-11-16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6日讯记者 王培松)近日,岱岳区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项执法行动,对长城西路一停业饭店继续营业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据介绍,开展此次联合执法活动,主要是因其油污严重,取缔多次,又发生反弹。通过联合执法形成整治阵势,确保市容秩序有效改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岱岳区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对各镇街、园区进行地毯式清查,全面掌握突出环境问题,依法进行处罚和限期整改。今年1-10月份,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近930人次,检查辖区企业850余家,立案调查环境违法企业近70家、移送公安部门案件4起,受理环境投诉810多件,处理率100%,办结率95%。

  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地位,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岱岳区在项目环评审批上,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建设项目评价、审批环节管理,严格落实环评审批制度,依法否决高污染、高耗能项目,把住了环境准入关。简化办事程序,对科技含量高、无污染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在危险废物和放射源管理上,岱岳区指导辖区内17家涉危险废物企业进行申报登记,完成区级审核,对全区重点涉危单位的危废产生和转移进行登记和审核。严把辐射项目审批和安全许可证关口,加强对全区38家辐射单位的监管,定期组织辐射技术人员参加省级培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征接受审查调查

    大众网泰安11月15日讯 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细]

    11-15 17-11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 泰安市食药监公示:泰山中学使用过期红油豆瓣食品原料

    2018年9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山东省泰山中学食堂进行检查发现:山东省泰山中学初中部食堂烹调间操作台有超过保质期的”红油豆瓣”原料1桶,生产日期:20170102,保质期:12个月。货值金额:21.5元。 [详细]

    11-15 09-11齐鲁晚报
  • 大雾“拦路”快件跑得慢 今年“双十一”收件得晚点

    “‘双十一’抢购的东西好多都还没收到,感觉比往年慢了一些。”14日,泰安市民孙先生说。记者了解到,由于大雾天气,原先预计的14日达到快件进港峰值会延后一天。目前,泰城多家快递企业都执行两班倒,分拣人员通宵作业,派送小哥也早起晚睡尽快派件,每天能送四五...[详细]

    11-15 09-11齐鲁晚报
  • 真金白银聚人才 岱岳区出台“1+25”人才政策

    大众网泰安11月14日讯(记者 王培松)“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府给予10万元‘真金白银’的支持,足以体现出政府对企业的关怀。”位于岱岳区大汶口工业园区内的山东大禹水处理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邢立军告诉记者,公司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意...[详细]

    11-15 09-11大众网
  • 泰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能见度小于500米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记者 邵蕊)11月13日21时40分泰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市上游的鲁西北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泰安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详细]

    11-13 22-11大众网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黄前水库督导水源地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记者 王蓬波)11月12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黄前水库督导水源地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活动。[详细]

    11-13 22-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