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项目作支撑

2018-11-13 13:51: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11个重点项目在2018(深圳)泰安经济合作洽谈会签约,12个高质量项目在2018(上海)泰安经济合作洽谈会签约,在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这几天泰安签约了23个重头项目,这些项目涵盖新材料、新能源、医养健康、环保科技、智慧城市、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大数据等领域。这批前景好、质量高、投资大、后劲足的项目的引进,必将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上海签约的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合作项目计划共同规划建设运营泰安市高铁新区能源物联网,将把泰安高铁新区、旅游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国家级物联网示范园区。

  

  在深圳,泰山国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的国产自主可控泰山超级服务器项目,依托华为ARM CPU和泰山国心自主可控操作系统,可实现“算、存、传、管” 芯片全部国产化,借助华为成熟的体系优势,泰山品牌将带动自主可控系列软硬件产品,经过精心培育将形成一个生机勃勃的产业集群。

  

  紧锣密鼓经济合作洽谈会的背后,是我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提升精准招商能力水平,推动泰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泰安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的产业,发展高质量产业,必须抓好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省委书记刘家义强调:“今天招来的商、引来的资就是明天的新产业,今天招来的才、引来的智就是明天的新动能”。要围绕五大优势产业、五大新兴产业,围绕培育百亿级企业、千亿级产业,围绕旅游业、健康医养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实施精准招商、精准招才,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亮点。

  对泰安来说,发展依然是当下是最紧迫、最实际的事,到先进地区参加经济合作洽谈会是重要的发展平台、招商平台、合作平台,抓好项目洽谈对接,有利于泰安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好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独特优势,既充分认识到、宣传好、利用好泰安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教育优势、需求优势、人文优势,又要善于再培育、再创造,将传统优势变成现代优势,将小优势变成大优势,将潜在优势变成现实优势,将现实优势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冬季多发团雾 泰安高速交警为驾驶员支招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记者 王培松)据气象台预报,11月12日至14日,泰安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出现中至重度霾,并可能伴有大雾天气。山东省气象台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13日上午,泰安辖区高速公路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针...[详细]

    11-13 17-11大众网
  • 泰安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记者 王蓬波)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18年11月13日12时起,在全市范围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11-13 17-11大众网
  • 泰安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 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11月9日召开,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作出重要批示。[详细]

    11-13 12-11大众网
  • 泰安公示中央商务区两块用地规划

    大众网泰安11月13日讯 日前,泰安规划信息网对于中央商务区两地块项目进行用地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分别为:面积16024平方米的B-01-1地块C塔楼、商业街(局部)用地和面积24684平方米的B-01-2地块B塔楼、中南城及商业街(局部)用地,两处建设项目位于龙潭路以东、...[详细]

    11-13 12-11大众网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泰安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十一批)

    大众网泰安11月12日讯 11月12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泰安市转办第十一批信访件3件,累计转办59件。转办的信访件,涉及2个县区,分别是新泰市2件、泰山景区1件。 [详细]

    11-12 17-11大众网
  • 泰山景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朱立辉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大众网泰安11月12日讯 近日,东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泰山景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立辉(正处级)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一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详细]

    11-12 17-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