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中小学校卫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泰安爱尔光明医院开课

2018-11-0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通讯员 赵春晓)11月9日,由泰山区教育局、泰山区卫计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秋季)全区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在泰安爱尔光明医院顺利开讲。本次培训将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按照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进行分组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山分院、泰山区人民医院儿科付金红主任、泰安市中医二院急诊科刘远杰主任、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张勇主任、泰山区疾控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治科边焕庆主任以及泰安爱尔光明医院院长范传峰博士等多名专家进行培训授课,来自泰山区(含属地管理的市直学校)各中小学的120余名卫生工作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学校卫生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实践相对薄弱的内容进行学习,涵盖了急救技术、适龄儿童及青少年常见病防治、近视防治、冬季流感及结核病防治等。

  与往年培训内容不同,今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小学生近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今年培训特邀泰安爱尔光明医院业务院长范传峰博士就青少年近视这一普遍性问题进行系统地授课。范博士提出要建立学校、家长和学生一体的近视防控体系,并详细介绍了爱尔眼科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同时对于校内突发的常见眼外伤急救措施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培训会上许多校医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发言,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与在场的专家进行沟通和探讨。最后,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均进行现场考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