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个车轮还在开 大货车在高速“跛脚”行驶40公里

2018-11-09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磊)11月5日上午,在G3京台高速泰安西收费站,泰安高速交警岱宁大队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河北牌照大货车左边的一个车轮不见了!空有个轮毂在转动……“太危险!”民警迅速将大货车拦截。经询问,大货车行至S31泰新高速化马湾收费站附近时,发现轮胎坏了,于是就拆除了,想等回家后再去修理。民警告知驾驶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民警再三告诫驾驶员上高速前要对车辆其他轮胎进行检查保养,以免再次发生同类事件,最后责令驾驶员将货车轮胎修理好才予以放行。

  泰安高速交警在此提醒:驾驶员要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检查,特别是在跑长途之前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不得驾驶"病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司机朋友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遇到类似突发现象或其他车辆故障问题时,一定要及时打开车内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摆放好警示三角架,在安全范围内进行车辆维修,如果车子故障无法维修,车内人员要撤离到防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及时拨打高速公路路政救援电话进行求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