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公交车遭陌生乘客捶打 泰安这位司机冷静处置

2018-11-06 17:3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3日下午,泰安K17路公交车驾驶员在行驶途中遭陌生老年乘客捶打。驾驶员冷静处置,并将车上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5日下午,驾驶员所在公司向辖区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3日下午2点56分左右,泰安K17路公交车驾驶员驾驶公交车自西向东行驶,在行驶至鲁商国际站牌,率先上来了一名抱着小孩的老年男性乘客,随后,驾驶员开车向前行驶。公交车启动时,也许是老人没站稳,被闪了一下。紧接着,老人开始高声质问驾驶员,并上前捶打他。

  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显示,老年乘客手里疑似拿着手机,上前与驾驶员理论,并先后两次做出捶打驾驶员的动作。有乘客大声说,“他正开着车,你怎么能打他呢?”听到大家的劝解,老年乘客返回车内,和其他乘客辩论着。驾驶员停下车,起身站在公交车前门附近,在平息情绪之后,再次启动,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由于乘客当时声称要投诉驾驶员,事后驾驶员将该事件上报车队,大家看完视频监控后很气愤。“捶打我们驾驶员,就这样乘客还说要投诉,我们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正当权益。”

  泰安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丁海军介绍,这种因车辆启停没有站稳,恼怒殴打司机的行为,他还是第一次遇到。“每个月单位都会组织员工开例会,结合当月的安全问题以及日常服务展开分析,强调最多的就是在安全驾驶的基础条件之上,搞好乘客的服务。”

   

  K14路公交车李师傅得知此事后表示,“公司讲的最多的就是打不还口,骂不还手,公司也一再强调,但凡今后遇到类似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不仅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乘客安全负责任。”5日下午,驾驶员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