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矿集团矿服公司念好经营“三字经”取得新成效

2018-10-16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6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张洪新)今年以来,肥矿集团矿业管理服务公司念好“三字经”,坚持做增煤业服务业务、做精生活服务业务、做实孵化服务业务,取得经营创效新突破。1—9月份实现盈利1154万元,比集团公司下达奋斗目标增利151万元。

  煤业服务突出“增”

  矿业管理服务公司立足煤矿托管、洗选加工托管和矿业安全生产服务等市场,一方面加强规模矿井调研考察力度,实现从管理输出到托管生产转换;一方面加快设备安撤维修、水害防治、矿井设计咨询业务发展,采取挂靠、合作运营等方式,与相关资质单位实现资质共享、利益共享,并整合集团公司劳务输入市场,大力延长煤基产业链,先后实现了安撤中心拓展安撤业务和开展采煤机、掘进机等综机维修业务、水害防治中心整体承揽集团公司内部防治水业务,煤矿托管对双合煤矿完成实体托管的新突破,较好打造了煤业服务品牌。

  生活服务突出“精”

  三网中心、车管中心、文化传媒依托现有资源,采取多种形式,盘活资产,对内社会化服务、市场化运营;整合资源,对外打造电信网络服务、车辆安全优质服务、文化娱乐服务、旅游服务等“大服务”模式,初步形成了肥矿生活服务品牌。

  孵化服务突出“实”

  关注民生需求,把工作领域向生活服务业延伸,今年初启动了母婴护理、医养陪护产业建设,特别是母婴护理中心设定了“一校一馆两中心”的发展格局,沿着方案制定、考察学习、培训创效、加盟经营的路径,从零起步,快速跟进,做实项目落地,形成了培训切入、多元发展、链条驱动的发展模式,搭建起了“服务员工群众、就业创业帮扶”的服务平台。自5月份开办首期国家职业资格(中级)育婴师培训以来,累计培训学员达220人,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双丰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来看三环十二射规划:济泰高速济南段2020建成通车

    根据《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简称《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济南至潍坊、济南至高青、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形成济南“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网。 [详细]

    10-15 13-10齐鲁晚报
  • 泰安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经市委研究,宋鸿鹏等4名同志拟提拔或重用。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10-14 22-10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山东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考核 泰安超额完成!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经考核,济南、淄博、枣庄、烟台、泰安、威海、莱芜、德州、滨州市为超额完成等级,青岛、潍坊、济宁、日照、聊城、菏泽市为完成等级,东营、临沂市为基本完成等级。[详细]

    10-14 22-10济南日报
  • 在泰山石刻乱涂乱画的“张童钦”找到了!

    “在泰山石刻上乱涂乱画的“张童钦”找到了:初步判定为辽宁营口人,未成年人。”1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了解到,待事实查清以后,公安机关将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理。[详细]

    10-12 14-10大众网
  • 新泰、肥城入选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

    近日,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中小城市(广义范围,包括含乡镇的市辖区)2811个,中小城市直接影响和辐射的区域,行政区面积达93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97.3%;总人口达11.7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84.67%;经济总量...[详细]

    10-12 14-10新锐大众
  • 泰安市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泰安10月12日讯 10月11日下午,泰安市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泰安市建设智慧城市安全大数据运营中心和360企业安全集团网络安全教育培训运营基地“一中心一基地”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详细]

    10-12 14-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