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在泰山医学院举行

2018-10-15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5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何乐民 任纬兵)为聚焦本科教育“两个根本”,推进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提升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教学水平,激励广大教师提升专业技能,促进院校间交流合作,10月12至14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主办,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委会协办的2018“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暨首届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教师混合式教学设计比赛,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暨医学影像技术山东论坛在泰山医学院举办。

  泰山医学院副院长彭春雷,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主任委员付海鸿教授、名誉主任委员石明国教授、前任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候任主任委员李真林教授、副主任委员高剑波教授、倪红艳教授、秘书长马新武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委会秘书长郭立教授,山东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宋少娟教授,以及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部分常委、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王鹏程主持。来自全国的32支参赛代表队、200多位观摩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彭春雷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泰山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在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对前来参赛和观摩的各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华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希望本次大赛能为各参赛高校、与会专家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付海鸿代表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各参赛代表队在比赛中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根据大赛日程安排,开幕式后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和教师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同步进行,125名同学同台竞技,7大类影像技术竞赛同时开赛,12名专业教师共展风采。其中学生技能大赛包括DR检查技术、CT检查技术、MRI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医学影像解剖学、超声检查技术和放射治疗技术等项目,参赛学生娴熟的实践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奋发的精神风貌给现场裁判和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混合式教学比赛中,参赛教师针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心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线上线下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教师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在学生实践技能大赛中,泰山医学院、湖南医药学院获得团体特等奖,包头医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长江大学等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川北医学院、河北中医学院、西安医学院、成都医学院、锦州医科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蚌埠医学院、牡丹江医学院等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在教师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中,邱晓晖、胡嘉航老师获得特等奖,陆笑非、胡芳、马芳芳、纪超老师获得一等奖。另外,大赛评出优秀指导教师17名,单项奖一、二、三等若干。

  同时,本次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各位专家从健康中国新时代医学影像技术学专业的机遇与挑战、专业标准、教材建设和医教协同等各方面进行了解读,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就共同促进我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发展出谋献策。

  本次活动全过程通过网络和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同步实时直播,有超过11万人在线观摩,多家电视台、新闻网站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经市委研究,宋鸿鹏等4名同志拟提拔或重用。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10-14 22-10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山东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考核 泰安超额完成!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经考核,济南、淄博、枣庄、烟台、泰安、威海、莱芜、德州、滨州市为超额完成等级,青岛、潍坊、济宁、日照、聊城、菏泽市为完成等级,东营、临沂市为基本完成等级。[详细]

    10-14 22-10济南日报
  • 在泰山石刻乱涂乱画的“张童钦”找到了!

    “在泰山石刻上乱涂乱画的“张童钦”找到了:初步判定为辽宁营口人,未成年人。”1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了解到,待事实查清以后,公安机关将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理。[详细]

    10-12 14-10大众网
  • 新泰、肥城入选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

    近日,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中小城市(广义范围,包括含乡镇的市辖区)2811个,中小城市直接影响和辐射的区域,行政区面积达93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97.3%;总人口达11.7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84.67%;经济总量...[详细]

    10-12 14-10新锐大众
  • 泰安市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泰安10月12日讯 10月11日下午,泰安市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泰安市建设智慧城市安全大数据运营中心和360企业安全集团网络安全教育培训运营基地“一中心一基地”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详细]

    10-12 14-10大众网
  • 泰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率先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大众网泰安10月11日讯 10月10日上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中共泰安市委关于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相关意见》。 [详细]

    10-11 14-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