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庙的银杏果落一地 有人捡了满满两大袋

2018-10-0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岱庙遥参亭旁两颗银杏树上的银杏果成熟了,吸引了不少行人捡拾。

有行人将落下的银杏果扫成一堆,再进行捡拾。

一位行人捡了满满两大袋。

  大众网泰安10月9日讯记者 田阳)金秋十月,泰安岱庙南门遥参亭旁的两株银杏树上挂满了银杏果。一阵风吹过,银杏果从树上坠落,“噗通噗通”地砸在地上,树下的行人则眼疾手快地将坠落的银杏果拾起,准备带回家食用。

  一位正在捡拾银杏果的行人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个季节正是银杏果成熟的时候,风一吹就掉下来很多,附近的人都会过来捡拾。大众网记者看到,许多行人是专程来捡拾银杏果的,其中一位行人已经装了满满两大袋银杏果。

  大众网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银杏果又称白果,分为药用白果和食用白果两种,药用白果略带涩味,食用白果口感清爽。一般来说银杏果含有氢氰酸毒素,毒性很强,遇热后毒性减小,所以在日常的食用数量一定要控制,同时由于人们的体质的不同,生存环境的不同,所以人与人之间也会有差异,一般数量控制在10颗以下。一般中毒的数量是10—50颗。中药白果为银杏科植物银杏的干燥成熟种子。中医认为,白果能敛肺气、定痰喘、止带浊、止泻泄、解毒、缩小便,主治哮喘痰嗽、带下白浊、小便频数、遗尿等。而且白果具有通畅血管、保护肝脏、改善大脑功能、润皮肤、抗衰老、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白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多糖等成分。白果可治疗座疮,其中所含的苦内脂等对脑血栓、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特殊的疗效。适用分量每次10克左右。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别适合尿频者,体虚白带的女生。有实邪者忌服。生食或超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使人肌肤、面部红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