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青未了”苗培松柏盆景又获全国大奖

2018-09-25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傲骨铮铮

灵崖毓秀

悬崖问道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张永田 崔仲恺)由国家林业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9月22日在菏泽闭幕,新泰市和泰安市林业局选送的“青未了”盆景园的8盆松柏盆景获5个金奖、3个银奖。

  盆景是我国传统艺术之一,但传统的松柏盆景制作都是从山上移植的老树。由于山上的树木适合做盆景的极少,故资源十分有限,制约了松柏盆景的发展。“青未了”盆景园从2000年起培育小苗,经过地培、造形、修剪、移栽上盆,形成了完整的松柏盆景制作养护技术。既解决了松柏类盆景资源匮乏的问题,又保护了生态环境,还大大提高了盆景的附加值,使松柏盆景在艺术化和产业化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真正实现了绿色、生态、环保,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这家盆景园的盆景去年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获得了4个金奖、3个银奖。“青未了”盆景园的苗培盆景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得受理。

  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是全国第一个林业产业行业具有代表意义的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在今年的展会上,“青未了”苗培松柏盆景又受到广泛关注。国家林业局和国内知名的盆景专家,经过现场评估打分,确定了获奖作品。国内15个省市和德国、波兰11个国家的客商参加了交易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