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全自动煎饼机,抖音、快手直播售卖!山东宁阳的“煎饼村”火了!

2018-09-25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桑蕊)在山东省宁阳县东庄镇,有个历史悠久的“煎饼村”——南山阴村,家家户户都会摊煎饼,当年村里“摊煎饼送红军”的故事还被画到了墙上,如今生产的煎饼更是销往全国各地。

  一个山区的小村子如何能搞出这样的名堂?带着这样的疑问,9月18日,记者走进村里年轻的煎饼机“发明家”李勇的院子。“我觉得这个喷水的地方还可以再改进,得好好琢磨一下。”此时,李勇正跟几个朋友商量煎饼机改进的方法。李勇说,村里一直有摊煎饼的历史,但一直是纯手工摊制,为了提高煎饼的产量和质量,从2010年开始,他开始动手发明煎饼机,从半自动到全自动,如今李勇的煎饼机不仅申请了专利,产品更是热销全国各地。就在这几天,又有牡丹江的客户定了五台机子。

  “泰山煎饼本来就很有名,再加上我们的机子是由手工摊制的方法改进而来,跟那种纯机械的滚筒煎饼机不一样,能保证煎饼的手工口味。”李勇说,他的机器生产比手工摊制方法效率提高了两倍,一个人可以同时照看五台机器,现在村民们大都用上了李勇发明的煎饼机,每台机子一年能带来7万多的收入。

  而村主任石磊,也是打响“煎饼村”名声的关键人物。石磊跟李勇一样,从小家里就摊煎饼,两人从小一起长大。2013年的夏天,因为连续十几天没有来车拉煎饼,石磊家里存下2万多斤煎饼没有卖出去,这时石磊下定决心自己去跑销路,用了4年时间,他的煎饼销路已经便遍布全省。如今村里出现了很多像石磊一样的大户,每天几千斤地收购散户摊的煎饼,村民们的煎饼不愁运输、不愁卖,自然摊的有劲头。

  石磊和李勇这两位“煎饼兄弟”不仅给村里造好了机器,铺好了销路,还带领村民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卖煎饼。“网友们都在问这是哪里啊,煎饼卖不卖,机器卖不卖,通过视频的直观感受,大家都想尝尝泰山煎饼。”李勇说,他让家人几乎每天都要直播一段时间机器摊煎饼的过程,吸引了很多粉丝,煎饼和机器的销量都很好。2017年,俩兄弟被东庄镇评为“致富带头人”。

  致富不忘带头人,“煎饼兄弟”也得到了村民们的拥护。2017年村里换届选举,石磊当选为村主任,李勇当选村委委员,今年,他们联合村里的大户成立了煎饼生产合作社,以村子旁边的玉女湖为名注册了商标,还对煎饼进行深加工,如今煎饼产业越做越大,现在全村平均每天能卖出煎饼2万多斤。

  “现在村头的牌局没了,外出打工的也都回来了,都在家忙着摊煎饼赚钱哪!”石磊说,现在村里形成了造煎饼机器、生产煎饼、加工包装、外销的一整条产业链,走出了一条煎饼的产业振兴之路,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煎饼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