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九期采供血应急管理研讨班在泰安举办

2018-09-21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通讯员 范风涛)为进一步加强采供血应急能力建设,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工作,切实采供血应急管理水平,9月18日-21日,由上海市血液中心、山东省血液中心、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委员会联合主办,泰安市中心血站承办的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九期采供血应急管理研讨班在泰安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采供血机构的130名血站同仁参加了本期研讨班。

  研讨班开班仪式由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朱永宝主持,泰安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忠,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戚海,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泰安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出席了开班仪式。王庆忠代表泰安市卫计委致欢迎词,对与会的各位专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本次研讨班邀请到了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朱永宝、天津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刘军、河北省血液中心业务处处长常缨、上海市血液中心采供血部部长章怡、青岛市中心血站业务科主任吴玉清、泰安市中心血站业务科主任范风涛等具有丰富的采供血应急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业界知名专家进行授课。研讨内容包括采供血应急管理的基本要求,采供血应急管理的特点及工作要点与对策,应急队伍的建设应急预案和演练与应急处置等。会议期间,中国输血协会献血服务委员会举行了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对服务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知识面宽、信息量大,参加研讨培训的学员们一致认为获益匪浅。不仅从理论知识上构建起采供血应急处置体系,同时也提高了应对采供血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举办本期研讨班,进一步促进了行业间的沟通和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