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培训班”开班

2018-09-21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记者 田阳)9月21日上午,“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城乡待业妇女的就业技能、创业能力,增加家庭收入、促进社会和谐,是服务妇女、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

  泰安市家政服务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泰安市惠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副校长杨静在开班仪式上表示,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婴幼儿早期教育关注度的不断提高,育婴师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青睐,成为了一种新兴职业。此次“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培训”公益培训活动,是提升专业技术,提高职业素质的好机会。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加强学习、严肃纪律、认真听讲、记好笔记、加强交流,努力提升家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学得一技之长、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泰安市惠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培训班”的定点培训机构,隶属于泰安市家政服务业发展促进会。多年来,泰安市家政服务业发展促进会及所属的泰安市惠民职业培训学校在泰安市民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行办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举办了150多期公益性技能培训,培训人员达1.8万余人次。开展了“免费对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再就业”培训,通过考核,很大比例的培训人员分别取得了初级、中级和高级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为扩大再就业开辟了更广阔的渠道,解决了一部分下岗人员、待业青年劳动力的安置问题。2014至2016年,受山东能源集团特邀委托,为新矿、肥矿、枣矿集团及所属十余个矿区待(转、下)岗职工和二次就业进行了105期、13000余人次的技能培训,免费普及母婴护理师 、催乳师、 育婴师 、养老护理师等知识技能,同时为其提供了相应的工作岗位。

  2017年,为响应泰安市民管局“大爱公益 星耀泰山”扶贫攻坚战略,机构发起了以“送技能、帮就业”为主题的公益培训活动,制定了培训规划、培训管理制度、教师管理制度、学员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设备管理制度等。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用户需要和从业人员个人特点实施培训,把提高职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作为核心内容,同时强化职业道德教育。通过课堂授课、看影碟和经验交流,使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提高学员素质,达到家政服务员上岗水平。针对农村留守妇女等群体,在黄前、下港、范镇、大津口、大汶口、徂徕、省庄、新矿集团协庄矿、华丰矿、新泰谷里镇等地组织开展30期公益性免费培训,总计3600多人次。

  随着“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培训班”的开班,必将为家政服务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