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来泰安市检查指导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8-09-21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徐胜林)9月20日,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率领省督导组一行3人,对泰安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与指导。泰安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鹿道新主持汇报会,会议先后听取了畜牧兽医局刘宣生代表泰安市畜牧兽医局工作情况汇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安市林业局、泰安海关、泰安市邮政管理局、泰安市环卫处分别作的交通运输系统管控、市场肉品和餐饮管理、野猪排查、生猪产品进出口和缉私工作、国内外邮件监督管理、餐厨剩余物(泔水)处理等方面工作汇报与交流,查看了有关档案资料。

  督导组先后到岱岳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肥城市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在肥城市督导组听取了肥城市副市长赵兴广的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到一餐饮企业、一养猪场户、肥城银宝公司(屠宰企业)、中科节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泰安工作的成绩,领导重视,部署早、行动快,排查全面,封堵措施得力,部门配合紧密等,但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农业部来督导时所发现的问题一定要整改到位。最后,唐建俊指示:一是要落实好省委刘家义书记确保我省不出现疫情的指示,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这是政府对我们的考验,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二是要切实加强外堵,坚决不能让问题猪及其产品进入我省;三是要摸清泔水喂猪的底数,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杜绝泔水喂猪;四是排查与监测结合起来,在全面排查的同时,也要进行全面监测,发现问题立即处置;五是无害化处理厂与养殖企业一定要对接好,完善各种档案与手续;六是探索防疫员使用和管理的新机制,适当增加补助,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并逐步实现专业化作战;七是完善体制机制,把我们的防疫检疫队伍调整建设好,以适应工作的需要;八是要搞好产品供应与产销对接,促进养猪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