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2018-09-21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记者 邵蕊)2018年2月,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经泰安市政府批准,泰安市公安局联合市综治办、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等21个单位组织开展了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确保行动顺利开展,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泰安市公安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泰安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积极主动进攻态势,通过严厉打击,结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迅速形成打击整治氛围,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行动以来,共收缴各类枪支119支,各类子弹10837枚,管制刀具32把,导火索700米,各类战争年代遗留爆炸物品163枚,剧毒化学品450公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2公斤,烟花爆竹6110件16107万头,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9人。

  为充分展现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进一步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支持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于2018年9月20日上午,泰安市公安局在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废弃矿坑内,组织开展了以“治枪爆、除隐患、保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对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民用枪支及管制器具进行了统一集中销毁。

  为确保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泰安市公安局成立由市局调研员、治安支队支队长张爱国任组长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领导小组。支队长张爱国多次调度销毁枪爆物品准备工作,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周密勘察销毁场地,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此次活动共销毁各类枪支119支、管制刀具32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