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邦生物:亚洲先进血液制品生产基地 名副其实的“三强”企业

2018-09-21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来到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记者 李继泽)21日上午,“转型发展·聚焦泰安”——2018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来到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这家以血液制品为主,集科研、生产、经营一体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18全国网络媒体泰安行采访团来到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是在有着近50年历史的山东省生物制品研究所基础上,于2002年重组成立的合资企业,已在美国上市。作为国家级血液制品动员中心,山东泰邦生物在泰安高新区投资25亿元,于2018年建成了泰邦生物科技园。该园区是一座占地面积26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的绿色环保科技园区。新建成的血液制品车间年投浆能力达1500吨,可以同时生产15个品种,年产各类产品2000余万支,是过去产能的四倍;车间内采用了国际先进设计理念,配置国内外顶级仪器、设备,实现生产工艺过程“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实现了生产数据“完整、可靠”,确保产品从原料到成品的可追溯性;在绿色环保方面,公司始终坚持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的设计理念,努力打造国家级绿色环保园区,大力应用新技术新能源,比如光伏发电,地源热泵等,并且建立2000㎡的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量达到1200m3,做到了污水零排放,循环利用。可以说,山东泰邦生物是一家区域拉动力强、行业竞争力强、财税贡献力强的“三强”企业。

  山东泰邦生物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山东泰邦生物一直重视科研投入,从2012年开始,该公司的科研经费以每年销售收入5%以上持续投入,累计已近4亿元,先后推出新产品凝血因子Ⅷ、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纤维蛋白原等,成为行业里技术创新的领头羊。

  据悉,在未来几年内,山东泰邦生物还将陆续推出更多临床急需的凝血IX因子、抗凝血酶Ⅲ、纤维蛋白胶、新一代静丙等血液制品,同时在疫苗、基因重组、抗体药物等领域,通过自主研发或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拓展扩大生物制品业务范围,不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