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 鲁瑞森被“双开”

2018-09-21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日前,中共泰安市纪委、泰安市监委对岱岳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岱岳工业园区党工委原书记(副县级)鲁瑞森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充当周某全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鲁瑞森在担任房村镇党委书记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同意安排周某全代管北滕村砂资源稽查点,推荐其为区人大代表初步代表候选人;利用职务便利,为周某全谋取延续收取过路费、办理公司注册手续及道路工程承建等利益,并收受其财物,为周某全组织非法牟利提供了机会,充当其“保护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未向组织如实说明问题。采用虚开发票入账报销的方式,将财政公款非法据为己有,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鲁瑞森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和政治敏锐性缺失,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泰安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泰安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泰安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鲁瑞森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长治久安。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增强政治敏锐性,划清与黑恶势力的界限,坚决同黑恶势力做斗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泰安战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彻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对工作推动不力的严肃问责,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