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金坠子梨”年产百万斤迎来大丰收 梨农却高兴不起来

2018-09-21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记者 田阳 王培松)中秋时节,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梨园村万亩古梨园里的“泰山金坠子梨”迎来了大丰收。漫山遍野的梨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梨子,饱满清润的色泽昭示着丰收的喜悦。过去年产20万斤的梨,今年产值达到了100万斤。丰收本来是值得高兴的事情,然而今年梨园村的梨却滞销了。

  “去年十块钱三斤的梨都抢不上,这时候早就卖光了,可今年两块钱一斤都卖不出去。”梨园村村民王桂青可以算是村里的种梨“大户”了,承包的上千亩地里,绝大部分都种了梨。她告诉大众网记者,一般7—8月份梨就会成熟,现在正是吃梨的季节,梨园村的梨树都是古树,结出的梨皮薄、肉质细腻,甜度和水分极高,并且结出的梨都是不打药的,健康无公害。往年梨成熟后,村民都会摘下自己的梨运到村边的公路上或到城里卖,中秋前后就会销售一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梨园村位于泰山西南麓8公里处,距京沪、京福高速及泰肥一级入口处1公里,距泰安城区3公里。由于泰东路正在修路,来往梨园村的车辆明显减少,这也直接影响了梨的销量。“往年梨熟了村民就在路两边卖,不少外地车辆从这里经过,都会买一些,快到节的时候早就卖没了。今年因为修路,车不走这一路,所以销量就不行了。由于当季梨很难保存,八月十五之后梨就会坏掉了,如果卖不出去,就要落在地里了,白‘瞎’了。”王桂青说。

  据梨园村村委工作人员介绍,梨园村村民主要以种植果树为主要收入来源,100多户村民都种了梨。往年,单是种植梨,一户村民每年最少可收入4—5万元。“平常梨园里还需要雇人打理,工钱也不少,如果梨卖不出去,那村民今年的中秋节也过不好了。”梨园村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社会的企业愿意收购村民的梨,或者购买的数量多,村里可以安排到企业上门送货。

  在这里,大众网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如有需要购买梨园村的“泰山金坠子梨”,可以致电15269842012王桂青女士进行订购,也可拨打泰安大众网新闻热线0538-5051000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