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保健院“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公益行

2018-09-20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通讯员 侯佳)“先天缺陷”这个词让所有的准爸妈谈虎色变。缺陷儿的出生,无论是给孩子、家庭、还是社会都带来极大的影响。如果提前了解孕妇在怀孕期间的营养需求或必需的膳食补充剂,做好孕前、产前检查,大部分出生缺陷是可以预防的。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了减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生,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在人流量大的火车站附近设立宣传点,举办以“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宣传活动,把预防出生缺陷的宣传资料和相关知识传递给市民,特别是准备和已经怀孕的准妈妈们。    

  医院妇幼办、疾病筛查中心等多科室医护人员把宣传资料和印有优生优育标语的环保袋一起发给路过宣传点的市民,向宣传对象宣讲普及孕前优生检查、孕期保健、产前检查、孕期营养补充、新生儿疾病筛查、听力、眼病筛查等相关知识及健康扶贫、政府补贴等优惠政策,并回答市民提问。真诚、耐心的服务和讲解,让路过的市民了解到预防出生缺陷日的重大意义,对提升新生儿健康水平的方法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切实避免出生缺陷带来的家庭贫困,落实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如今发病率逐年上升的先天性心脏病就可以通过产前、产后一体化诊断提升患者生存率,先天性心脏病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等即可作出诊断,患者如及时手术治疗,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和生活。因此,早期诊断、精确评估,是提高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救治率的重要手段。

  为保障重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及时救治,减少错误诊断和错误引产,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心脏中心开设了胎儿先天性心脏病门诊,以全新的视角和理念诠释先天性心脏病产前诊断理论和实践,实现“产前产后一体化诊断和治疗”。孕妇在孕26~32周时可通过胎儿超声心动图检查筛查大部分先天性心脏病,根据筛查结果接受专业咨询,避免诊断错误而导致不必要的引产。对诊断为胎儿先天性心脏病需要紧急手术的,心脏中心与产科合作,胎儿出生后立即转入心脏中心接受专业治疗,适时行手术治疗,形成产前诊断、产后治疗一体化的治疗模式,提升患者生存率。

  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既是准妈妈和所在家庭的期望,也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助力每个准妈妈预约健康宝宝,完成每个家庭的甜蜜孕产工程,降低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