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交警紧急献血救人

2018-09-20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启刚接到血站紧急救援电话,第一时间赶来献血救人(于瑞杰 摄影)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张力斌开车送王启刚献血救人(于瑞杰 摄影)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通讯员 于瑞杰)9月19日上午9时,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的交警王启刚接到市中心血站的紧急求援电话。我市某医院一位大出血患者急需输注血小板,征求他是否有时间赶到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正在值班的王启刚闻讯马上回答道:“救人要紧,我跟领导请个假,马上过去。”了解到这个情况,队长张力斌非常支持。为了不耽误捐献救助时间,他坚持开车送王启刚迅速赶往血站。

  据了解,王启刚今年37岁,2003年在部队当兵的时候,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至今为止坚持献血15年,累计捐献4400毫升血液,是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奖者。

  面对笔者采访的拍摄镜头,王启刚连连摆手,笑着说:“人民警察的天职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除了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同样是一种奉献,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没什么好宣传的。”

  张力斌告诉笔者,因为近期创城工作太忙,王启刚一直工作在一线。本来今天有外出执勤任务,但是接到血站的紧急救援电话,义无反顾的赶来捐血救人: “情况紧急,关键时刻能够为挽救人民群众生命出一份力,是我们警察应尽的责任,如果还有需要,定将义不容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