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店镇海子村:中秋福利入千家

2018-09-20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戴成猛)中秋佳节将至,在泗店镇海子村村委大院内,村民排队领取中秋福利。虽然天空下起了秋雨,但村民们各个喜气洋洋,香喷喷的月饼和水果让群众们感到了贴心温暖。

  在村民记忆里,每年的中秋节和春节,村里都会发福利,面、油、水果、月饼等等,得有20多年了。“给村民发节日福利是我们村的传统,虽然东西不多,但是很好的团结了村民,沟通了他们和村“两委”的感情,赢得了他们对村里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拥护。”海子村支部书记孙广山说。

  近年来,海子村将提升村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和土地流转,吸纳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在实现村民增收的同时,也让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村民。他们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实现村民生活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新修村内道路22000平方米,排水沟3000米;着力加大主干道绿化种植力度,修建花池,栽植绿化树木,两侧统一安装栅栏,绿化美化水平不断提升。走在村内道路上,干净整洁的仿古墙以及“二十四孝图”、中华传统文化墙绘分外醒目,实现了文化上墙,文明进村。忠孝文化主题公园内,文化长廊、人工湖、文化广场、电子显示屏、运动场一应俱全,一幅幅忠孝文化故事弘扬了忠诚于党的优良作风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全村广大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得到陶冶提升,将“以忠孝治村”的文化内涵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