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规划局完善城乡规划编制体系

2018-09-20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 泰安市规划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作用,坚持高点定位,着力完善城乡规划编制体系,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高水平编制空间发展战略规划。该局邀请国际规划大师刘太格先生,编制完成到2060年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绘就了城市由“依山而建”向“依山傍水”的发展蓝图;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团队三家国内一流规划团队分别编制《泰安市城乡一体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方案,近期到2035年,远期到2050年,对城市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规模、空间布局和设施支撑等作出预测性、前瞻性安排。目前,编制成果已通过专家论证,中规院已完成比选整合,准备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完成《泰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修改,通过修改,进一步明确细化了总规“三区四线”等强制性内容,优化完善了中心城的建设用地范围、产业布局、道路交通、公园绿地及公共服务设施,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规划保障。

  加大专项规划编制力度。先后组织编制并报市政府批复实施了城市风貌特色规划、排水防涝、海绵城市、供水供热、地下综合管廊规划、中小学布局规划、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等专项规划。完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构建以城市单元、街坊、地块三个层次为骨架的控规体系,统筹用地布局,梳理城市路网,配建公共服务设施。先后编制并通过市政府批复控制性详细规划207项,面积约45平方公里。大力推进城市规划区内乡镇总体规划编制工作。19个乡镇中已有11个获市政府批复,5个正在编制。扎实做好县市城市总体规划和乡村规划编制。新泰、肥城、宁阳、东平已编制完成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纲要及成果,并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审查;宁阳、东平编制完成了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全市编制完成村庄规划1094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