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开幕 500个展位迎展第十四届泰山苗交会

2018-09-14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花木城的工作人员正在给菊花浇水。

第十四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将于10月9日开幕。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记者 田阳)9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山区获悉,第十四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将于10月9日至10月10日在泰山国际花木城举办。目前,展会已进入筹备倒计时阶段,花木城内的各种苗木也已经“含苞待放”。

  “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在泰山区已成功举办了13届。2017年“第十三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在邱家店镇泰山国际花木城的成功举办,以其强大的辐射力和展出效果,创造出了好的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来自全国各地的苗木企业、园林公司、苗木经济人纷纷参展参会,共商苗木产业发展前景,探讨苗木发展新模式,有效地提高了泰安苗木花卉在全国的知名度。

  此次交易会共设置了500个展位,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作为南花北移、北木南栽的关键过渡区域,泰安市的苗木栽植面积达40万亩,仅泰山区就达12万亩。除了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土壤等自然因素均适合苗木生长,可谓面积大、规格全。近些年,泰安当地苗木从业者不断从全国各地引种、收集各类苗木品种,不适应的淘汰,适应的留下,待驯化成功后再输送至南方或北方,实现中转的价值。目前已实现南北中转的树种包括红花槐、红枫、羽毛枫、对节白蜡等,不少树种还上升到品种的高度,这即是引进来;在走出去方面,除了将引种驯化的南方苗木输送到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将北苗运送到南方外,当地苗木从业者还将造型树卖到了全国,实现了“买造型松,就到泰安”的品牌输出。

  通过举办苗木花卉交易会,泰安将培育苗木花卉品牌,推广苗木花卉优良品种,交流汇集苗木花卉产业信息,拓展销售渠道,学习新技术,建立新标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最终打造出了响誉全国的“泰山品牌”。

  此外,苗交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为“转型升级 赢在起点”的2018泰山园林花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园林花木行业的专业人士,围绕当前园林花木行业处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时期现状,行业从业者如何找准定位、树立核心竞争优势这一议题,从趋势营销、技术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副省长孙立成带领督导组来泰安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 9月13日上午,副省长孙立成带领督导组来泰安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召开泰安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座谈会,并到工作现场实地督导检查。 [详细]

    09-14 10-09大众网
  • 泰安市人社局公布第二批“不见面服务”事项清单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泰安市人社局公布了市直人社系统第二批“不见面服务”事项清单。企业参保职工增加减少、个人参保缴费证明网上自助打印、市直机关事业及省属以上单位职工个人非关键信息变更等12个业务事项将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或自助打印。[详细]

    09-14 10-09大众网
  • 泰安市领导到泰山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大众网泰安9月12日讯 9月11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泰山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下定信心和决心,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把各类黑恶势力彻底铲除干净。 [详细]

    09-12 12-09大众网
  • 山东泰安高新区法院对周传智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作出一审判决

    大众网泰安9月12日讯(记者 邵蕊 李继泽)9月12日,山东省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对周传智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三年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判处8万元至4千元不等罚金。 [详细]

    09-12 12-09大众网
  •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区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的公告

    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现就在泰安城区内组织实施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有关事项公告。 [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
  • 泰肥一级公路告别收费时代

    大众网泰安9月11日讯 按照省政府批复的收费期限,泰肥一级公路将在10月15日停止收费。从2003年10月16日开始收费以来,到今年10月15日,泰肥一级公路已经收费15年,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到今年收费期限将到期。按照目前的收费标准看,市民驾驶小轿...[详细]

    09-11 14-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