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泰安市党政代表团到新疆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18-09-03 0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3日讯 8月29日-9月1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泰安市党政代表团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围绕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调研援疆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对口支援工作,实地考察援建项目,看望慰问援疆同志,确保援疆各项工作做的更好更实,推动受援地经济社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崔洪刚率代表团首先与喀什地委和省援疆指挥部的领导同志进行座谈,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加强与喀什地区党委政府的沟通交流进行会商。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泰安市对口支援的岳普湖县进行实地调研。在岳普湖一中,崔洪刚十分关心学校建设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得知今年岳普湖一中完成标准化考场建设,结束了当地学生异地高考的历史,并取得优异成绩,崔洪刚向他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教育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要继续加大教育援疆力度,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训、贫困大学生资助等方面加大支持,希望泰安市援疆教师在让学生们享受到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同时,也要带动新疆老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在岳普湖县人民医院,崔洪刚详细了解医院技术状况和人才队伍建设,并与正在对该院医护人员进行远程培训的泰安市医疗专家视频对话,要求始终发扬无私奉献的援疆精神,作出新贡献、建立新功绩,毫无保留地传授医疗技术、管理方式,提升当地医疗水平,使群众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在岳普湖物流园和岳普湖镇加格达1村,崔洪刚了解当地居民创业增收情况,要求切实做好产业园区和卫星工厂建设,拓宽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带动更多居民稳定就业。崔洪刚还到岳之梦广场了解岳普湖县东城区规划建设情况。

  在泰安市援疆指挥部驻地,崔洪刚看望援疆干部和专业人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的父老乡亲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创造性的开展援疆工作。要树立泰安援疆队伍的良好形象,发扬优秀传统,努力争做民族团结、为民服务的模范。有关单位要在政治、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给予援疆同志们更多关心照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为他们全身心投入援建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泰安市对口支援岳普湖县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和新矿集团分别与岳普湖县政府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崔洪刚在发言中指出,对口支援岳普湖县,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泰安的重大历史使命,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大家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对口支援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对口支援的综合效益。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崔洪刚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就要做到精准发力。要围绕脱贫攻坚抓援建,今年,泰安市结对包帮岳普湖县的十个贫困村有五个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单位要针对签订的帮扶协议,抓紧对接好,全力筹措好帮扶资金,确保帮扶到位;要突出帮扶重点,在促进就业、优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绿化净化、公共服务和基层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广开思路,举一反三,拿出管用有效的扶贫办法,多渠道促进群众脱贫致富。要围绕产业发展抓援建,立足当地实际,策划适合当地的产业,重点突出一产三产以及与之相关的加工产业,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思路,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畜牧、蔬菜、林果、棉花、中药材等产业基地和农业示范园区。要围绕民生改善抓援建,多办顺民意、惠民生的事,多解决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事,要在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卫生等民生援建成果上下功夫,通过“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等方式,选派整套工作团队,与当地同志一起开展工作,提升当地教育医疗卫生水平;对援建的民生项目要注重体现泰安元素、留下泰安印记,使其成为泰安岳普湖两地共同发展的历史见证。要围绕交流交融抓援建,继续深入开展好干部人才、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多渠道、多层次、多方式加强受援地区与内地的联系,真正把对口支援打造成民族团结工程。

  代表团一行还来到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伊犁新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新矿集团产业援疆情况。崔洪刚说,新矿集团支援新疆建设,从无到有,建成世界最大单体煤制天然气项目,为泰安争光、给家乡添彩。希望新矿集团继续强化主观能动性,加快产品研发、加强资本运作,培养专业人才,延伸产业链条,推动集约集聚发展,不断做大做强。要在做好省外企业运作的同时,抓好泰安区域企业的发展,当好泰安经济发展的龙头,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喀什地委副书记、政法委副书记马健,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杨国强,以及岳普湖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茂新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副省长孙立成带领督导组来泰安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 9月13日上午,副省长孙立成带领督导组来泰安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召开泰安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座谈会,并到工作现场实地督导检查。 [详细]

    09-14 10-09大众网
  • 泰安市人社局公布第二批“不见面服务”事项清单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泰安市人社局公布了市直人社系统第二批“不见面服务”事项清单。企业参保职工增加减少、个人参保缴费证明网上自助打印、市直机关事业及省属以上单位职工个人非关键信息变更等12个业务事项将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或自助打印。[详细]

    09-14 10-09大众网
  • 泰安市领导到泰山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大众网泰安9月12日讯 9月11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泰山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下定信心和决心,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把各类黑恶势力彻底铲除干净。 [详细]

    09-12 12-09大众网
  • 山东泰安高新区法院对周传智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作出一审判决

    大众网泰安9月12日讯(记者 邵蕊 李继泽)9月12日,山东省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对周传智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三年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判处8万元至4千元不等罚金。 [详细]

    09-12 12-09大众网
  •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区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的公告

    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现就在泰安城区内组织实施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有关事项公告。 [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
  • 泰肥一级公路告别收费时代

    大众网泰安9月11日讯 按照省政府批复的收费期限,泰肥一级公路将在10月15日停止收费。从2003年10月16日开始收费以来,到今年10月15日,泰肥一级公路已经收费15年,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到今年收费期限将到期。按照目前的收费标准看,市民驾驶小轿...[详细]

    09-11 14-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