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举报环境违法 最高奖万元

2018-08-1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鲍琛)18 日下午,泰安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刚刚出台的《泰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办法》规定,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经查实的,区别不同情况给予金额不等的奖励标准,最高奖励达 1 万元。两人以上联名举报同一案件,按一个案件进行奖励,奖金由登记人领取。同时,对举报同一违法行为,不重复奖励,只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

  为积极鼓励公众参与环境监督管理工作,加强环境治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泰安市人民政府制定了《泰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已于2018年8月17日下发实施。

  该《办法》共14条,对有奖举报的对象、途径、原则、奖励标准等做了明确规定。

  《办法》第二条规定,有奖举报的范围适用于我市行政区域(六个县市区、高新区、泰山景区、旅游经济开发区)内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包括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等环境违法行为。具体的违法行为包括了“擅自建设国家明令禁止的小土企业或取缔后擅自恢复生产的,擅自停运、闲置、拆除污染防治设施、超标排放污染物”等十类违法行为。对于这些违法行为,《办法》规定所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都有权利进行举报。

  按照《办法》第八条规定,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经查实的区别不同情况给予金额不等的奖励标准。如:举报第四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的,奖励200元;对非法倾倒、焚烧、填埋危险废物,或将危险废物交由无资质的单位和个人处置的;无经营许可证或者不按照经营许可证规定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奖励1000元;对涉及危险废物总量超过三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的,奖励5000元;对举报使用高压设备或其它方法向地下灌注工业废水的,奖励1万元。

  《办法》第九、十条对举报奖励遵循的原则做了具体规定,包括:对举报同一违法行为,不重复奖励,只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举报时间顺序以受理举报登记的时间为准;对被查实的举报案件,从举报日到处罚决定书送达日期间,对同一企业、单位或个人发生的违法行为,视为同一违法行为;联合举报的,奖金由举报人自行协商分配。

  《办法》第十二条,对串通或唆使企业、单位内部人员或相关人员为骗取奖金等故意造成环境违法行为举报的,不予奖励。如有单位或个人弄虚作假骗取奖励资金的,一经核实,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理。

  对举报人的奖励,由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兑现,奖励资金纳入市财政预算。

  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方式:

  (一)举报电话: (0538)8207555; 

  (二)举报信函,通讯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481号,邮编:271000;

  (三)举报邮箱:邮箱:tahbyjjb@126.com;

  (四)来访。

识别二维码查看《泰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山景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立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大众网泰安8月23日讯 日前,中共泰安市纪委、泰安市监委对泰山景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立辉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详细]

    08-23 09-08大众网
  • 泰安天宝镇山洪最后一名失联者遗体找到 灾情共造成4人死亡

    大众网泰安8月22日讯 19日16时50分,泰安高新区天宝镇年家峪村东一自然村,因强降雨引发山洪自然灾害,经全力搜救,8月22日上午6时59分,疑似最后一名失联者在下游黄花岭水库内找到。[详细]

    08-22 11-08大众网
  • “戴坝虎啸”再现!东平县戴村坝迎近10年最高水流量

    大众网泰安8月22日讯(记者 王培松)近日,东平县遭遇强降雨天气,全县平均降水量达到216毫米,戴村坝景区水位上涨迅猛,“戴坝虎啸”壮观场景再现。[详细]

    08-22 10-08大众网
  • 泰安将告别燃煤小锅炉时代

    大众网泰安8月21日讯(记者 王蓬波)21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泰安市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全市煤炭消费总量到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685万吨以内。 [详细]

    08-22 10-08大众网
  • 2020年泰安市普惠性幼儿园占比将达80%

    近日,泰安市出台《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保持9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80%,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促公平、有质量的...[详细]

    08-21 11-08齐鲁网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大众网泰安8月21日讯 8月20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泰山区分局崔洪刚实地调研了刑事科学技术室刑事科学技术应用工作、网安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工作、情报中心情报服务实战及预警维稳情况、合成作战中心打...[详细]

    08-21 10-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