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调研组来泰安市调研奶业发展

2018-07-20 12: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0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任斌)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国办发【2018】43号),国务院有关部委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山东省开展奶业发展情况调研。7月11日,调研组一行人来到泰安,就泰安市奶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政策措施建议等展开调研。

  近年来,山东奶业的发展非常快,泰安奶业紧跟全省的步伐,严把养殖投入关、乳品质量关,无论是牧场的规模化、产业化和科技化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金兰乳业牧场,

  金兰乳业总经理法文静向调研组介绍了牧场养殖的模式、现状等。据了解,金兰牧场采用农牧结合的养殖方式,形成生态农业生产模式,奶牛食用纯绿色全株玉米,在饲养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养殖最终环节——奶牛粪便制作成有机肥,循环利用。牧场原奶直供奶吧、奶企,倡导市民饮用巴氏鲜牛奶。巴氏鲜牛奶采用低温杀菌工艺处理保留鲜奶的品质和营养,对奶源要求高,如同“新鲜水果”。

  由于市场不稳定,鲜牛奶价格一直以来,有所下滑,造成奶牛养殖业不稳定。

  在随后的调研会上,对于鲜奶价格,鲜奶直供、收储、运输等问题,市、区畜牧兽医部门相关人员,也都做了介绍。

  调研组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原因,并一一记录大家的建议等,将为今后一个时期内奶业生产发展趋势、探索构建新的奶业发展方式和质量监管模式,针对奶源布局优化调整、养殖加工环节扶持等,作为参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