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多措并举 “三城联创”工作显成效

2018-07-19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继泽

  自2018年上半年开始,泰安开启了“三城联创工作”,作为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其中全国文明城市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价值。更赏目的环境,更有品质的生活,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今天泰安人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更是对文明、卫生、健康的深切向往。自“三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泰前街道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已经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

  八小场所治理显成效 卫生环境再提升

  近日,大众网记者跟随泰前街道工作人员来到了岱道庵路的一家小餐馆,在店外记者看到这家餐馆门牌整洁,门前也很干净。进入餐馆,厨房里摆放的十分整齐,锅、碗、瓢、盆等厨房用具也清理的十分干净,泰前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店里进行巡查。“这家店以前设施老旧,自从创城开始我们来检查了告知以后,这家店的老板特意停业装修,这些都是新装修的。”泰前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晋玉伟说。“对于创城我很支持,我这家店干了很长时间了设施确实老旧了,我重新装修也是为了给顾客一个好的环境,毕竟环境卫生了顾客才会光临。”餐馆老板说。据了解,作为食品药品的监督者,晋玉伟和他的同事们自创城以来几乎没有休过班,从早上6、7点钟到下班,他们一直在所负责的辖区巡查,对不合格的店家现场监督整改。记者看到,单单在岱道庵这一条路上就有57家食药类的经营户,而整个泰前街道所管辖的范围里有1000多家,目前合格率已经达到97%,这些成绩都是他们一点一滴真抓实干来的,可以说他们是用汗水在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八小场所”除了包括食品、药品的小门店以外还包括美容美发、洗浴、宾馆、医疗机构等,其中这四种行业被称为“四小行业”,在创城过程中泰前街道卫生计生办公室对“四小行业”进行了集中的摸排工作,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泰山区疾控中心联合,为辖区内食品及公共场所单位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健康体检,随即办理健康证,共利用四天的时间集中对辖区内2000多人提供了免费的健康证查体、办理服务,让从业人员各个持证上岗,让市民放心。在向阳社区一侧一条小胡同里有家小宾馆,地理位置很偏僻,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这里。“现在泰前街道的小宾馆整改的都不错,这一家地理位置是很偏僻的,但是卫生环境绝对都达标。”泰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张桂迎说。走进宾馆,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十分整洁,在前台一旁的墙面上《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映入眼帘,这块公示牌集合了店家的所有经营证件和卫生情况,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张桂迎介绍到,自从创城以来,他们给所有的店家都免费安装了这种公示牌,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店面的卫生情况,放心消费。记者上到三楼,看到一间开着门的空房,里面干净整洁。老板告诉记者,不管创不创城,他们宾馆一直按照高要求打扫,被子等床上用品一客一换,创城以来他们按照要求更加自律,给顾客提供舒适的入住环境。在创城过程中,张桂迎和他的同事们也遇到过很多不理解,有的店家觉得要求过高还不配合,有一次她的一名同事去一家理发店巡查,告诉了店家不合格的地方。店家觉得她们没有执法权,也没有穿制服,就不让她走,最后还是经过社区人员的协调才把人放出来。“我们只是协管,所以有个别店家不听话,但是大多数人还是支持的。有的时候一家店面整改,今天改好了明天就忘,必须在那盯着,每天都得去看。还有一次在御碑楼的一家,他们以没有时间为由不办健康证,为了这件事我连续去了五天,从单位出发得坐半个小时的公交才能到。”张桂迎回忆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创城是一项长久的工作,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他们用自己的汗水维护着城市的形象。

  清理辖区7条河道 绿水青山近在眼前

  据了解,自创城以来泰前街道对辖区内的七条河道进行了集中清淤治理,清理了垃圾近千方。近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环山路南的澳泰山庄,在该小区的西侧有一条河道,挖掘机正在河道里轰鸣的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自创城以来泰前办事处清理的所属辖区的最后一条河道,这条河道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垃圾过多,有不少小区居民在河道里种菜,堵塞了河流。

  “以前我们小区确实有点乱,创城以来我们小区的环境好了不少,这条河道,我刚搬进来的时候水流还是比较大的,有人看着水少了,就在里面种菜,现在河道清理干净了,再下几场大雨,相信这条河流又能充满活力了,本来我们小区就在泰山脚下,这下真能感受到绿水青山了。”小区居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都是来泰前街道办事处自各个岗位工作人员的努力,是他们用汗水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会更加努力在“三城联创”工作上交出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