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业主质疑小区篮球场扰民 开发商:严格按规划建设

2018-07-19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9日讯记者 田阳)小区里建篮球场,这对爱好打篮球的业主来说是一件好事,召集三五好友就可以在自家小区里打上一会儿,既能锻炼又能联络感情。但篮球场离住宅近,可就给附近住户带来了困扰。近日,网友高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泰安长城一品小区新建了一个露天篮球场,就在自己住的5号楼和6号楼之间,每天都有人来打篮球,打球发出的“砰砰”声非常刺耳,已经形成了噪音扰民问题。

  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本来两栋楼之间的楼间距就只有50米左右,现在建了篮球场,离着住宅楼非常近,篮球砸得篮筐‘哐哐’响,在楼上听得非常清楚,非常吵。开发商在设计规划的时候考虑没考虑到扰民的问题?本来这块地方已经被景观人员做好绿化了,但最近又铲掉改成了篮球场。现在天气比较热,打球的人一般都在晚上打,等凉快了,肯定全天都有人来打球。”

  7月18日晚,大众网记者来到长城一品小区5号楼前看到,虽然天已经完全黑了,但借着小区里的路灯,仍有几个住户在打篮球。篮球场距离5号楼单元门只有10米左右的距离,距离6号楼只有不足5米的距离。进入5号楼单元门后,还能清晰地听到篮球场上打篮球的声音,来到三楼,声音依然清晰。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6号楼还没有完全交房,所以几乎没有住户,而5号楼的入住率也不是太高。高先生表示,就舒适感来讲,50分贝的噪音要离住宅50米,离太近就影响别人了,居住本就是休闲安静的地方,不是娱乐场所,虽然开发商起初的楼盘规划里有这个篮球场,但现在扰民了,不是不可以改一下,不能因为损害的是少数人的利益就不管了。

  长城一品小区的物业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此前交房的时候我们也跟开发商协商过,希望把篮球场改成健身广场,安装一些健身器材供业主健身锻炼。但由于开发商的规划图纸上这块地方就是规划的篮球场,所以很多业主不愿意改成别的,于是开发商最终还是建了篮球场。”

  在泰安长城一品业主群,对于篮球场的问题,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业主表示,就是因为看到楼盘规划里面有个篮球场,才决定买这里的房子的。但高先生认为,篮球场在建设之前没有征求过附近直接受影响的业主的意见,“我没否认建篮球场是好事,但要看建在什么地方,建在不扰民的地方当然是好事。不管篮球场是什么时候规划的,考虑扰民没有?非要牺牲一部分人的正当权利,满足另一部分人的需求吗?”

  大众网记者从长城一品开放商一方姓经理处了解到,小区内篮球场的建设是严格按照规划来施工的,此前已经通过审批。“既然规划的时候就是篮球场,一旦改造就是开发商的过失了,所以最终还是按照规划建设篮球场。如果业主有不满,可以到规划部门进行投诉,由规划部门来跟我们协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