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食药局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7-19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9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姚翠英 王莹)为全力做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农贸市场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岱岳区食药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开展了全面整治。

  一、实行包干责任制,落实责任。区食药局专门成立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每个班子成员包包市场,对辖区内市场逐个排查,及时督促农贸市场负责人和相关市场责任主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措施,对市场内的食品经营户逐户规范,确保达到创卫标准。

  二、创新监管方式,规范快捷。创新“三小(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监督检查表,整合对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的检查项目,将打钩式文书和限期整改文书一起使用,方便了现场检查,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严查三个重点,确保达标。检查过程中严查三个重点:一是严查三防设施。安装防鼠、防蝇、防尘三防设施并做到规范化防护,尤其是肉类、水产、生鲜、糕点制售等经营单位,已规范安装到位、正确使用。对设施不完备或安装不规范、经营过程中不能正确使用“三防”设施的摊位门面责令限期整改;二是严查进货台账。督促食品经营业户建立进货台账档案,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实现票档一体化,便于追根溯源,确保购入食品质量合格;三是严查食品安全卫生。确保经营区与生活区分离,穿戴清洁工作衣、帽,保持摊位、铺面清洁,使用密闭垃圾桶并及时清理垃圾,保障经营区内干净有序。

  四、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创建良好氛围。整治中注重加强宣传和指导,使经营业户思想意识自觉转变,主动配合创卫工作的开展;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农贸市场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并长效保持。

  本次行动共整治辖区内营业的6家农贸市场,重点检查了小餐饮、小作坊、畜禽水产业户共360户,下达责令整改100余份,确保农贸市场达到创卫标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