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住房租赁”双轮驱动

2018-07-19 13: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普惠金融战略作为建设银行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住房租赁、金融科技相互支撑,协同发力,共同打造形成建设银行差异化竞争优势,体现了建设银行战略决策的前瞻性和高远性。

  住房租赁战略与普惠金融战略形成了战略纵深。建设银行最早参与并抓住我国住房制度改革的历史机遇,打造了“要买房到建行”的特色品牌。习总书记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中央号召下,建设银行作为市场先行者,快速推出住房租赁蓝海项目,以住房租赁连接和承接住房按揭,主动探索多渠道、市场化手段发展住房租赁业务的新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住房租赁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住房租赁业务解决了“安居”方面的社会痛点普惠金融则是致力于解决“乐业”方面的社会痛点,双轮驱动,体现出建设银行大国重器的应有担当,以及对市场形势预判的前瞻性和引领性。

  金融科技战略为普恵金融战略提供了技术支撑。金融科技颠覆了传统的“二八”定律,赋予了国有大型银行支持普惠、服务草根的能力。建设银行拥有近4亿企业及个人客户积累了海量的数据储备,在大数据技术应用、科技金融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发优势。近年来,建设银行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精准获客,“新一代”精准营销、自动审批,“贷后三大工具”系统智能机控、主动管控风险,已取得显著成 效。依靠内外部数据信息整合直连,依靠大数据技术,依靠系统功能不断完善,以往困扰银行的小微企业信息不透明,客户群体广、小、杂的难点得到有效缓解,普惠金融业务流程效率不断提高,成本、风险、收益实现平衡,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模式已初步打造形成。下一步,建设银行还将继续以金融科技为支撑,聚合客户、接入场景、集成数据,打造面向市场和客户的普惠金融交易与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普惠金融新模式、新生态 。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