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协办方介绍【23】

2018-07-19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邵蕊

  由世界优秀太极机构山东省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创始并发起的“国泰民安”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在2018年联合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共同举办此赛事,得到了体育主管部门、博武国际武术网、世界太极拳网以及泰安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据悉,本次大赛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内外众多武术协会及团体参与协办,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进行报道,快来一睹百余家协会单位的风采。(报道顺序以递交材料先后为准)

  马广禄拳法香港分会香港陈氏混元太极拳

会长谭嘉华带领协会会员参加活动

  协会会长谭嘉华师承马广禄,是马广禄在香港的首徒,于2004年与众多同门师兄弟齐力创办了香港陈式混元太极拳社,现为香港传统武术协会副主席及香港陈氏混元太极拳社长。“香港陈氏混元太极拳社”以马广禄为核心,积极推动陈式混元太极拳予本地友好及太极爱好者,以促进中国武术发展为目标,广结同道,并热心积极参加社会上之慈善活动,于2008年带领香港陈氏混元太极拳社作为16个主办团体之一进行香港武术界四川地震赈灾活动,2012年在传统武术总会旗下,带动400多名60多个门派,400多名拳師与香港乙肝基金会合作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发动抗肝炎护肝活动等。

  香港陈式心意混元太极关永生拳术会

香港分会欢迎马广禄到香港传授技艺

总会会长马贵鹏到香港教练太极拳留念

香港马广禄分会进行集体太极拳展示

  香港陈式心意混元太极关永生拳术会创会会长关永生,兼任马广禄拳法精研学术总会香港关永生分会会长,香港南北国术协会副会长,香港精武体育会事香港中国国术龙狮总会永远会长,世界传统七星螳螂拳总会首席荣誉会长及武术界和太极会给予的众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顾问等职。关永生年青时在联邦空手道馆随师傅黄剑虹学习黄色带三年。在南华会柔道部学习一年,后跟随师傅霍光学习北少林拳术约两年。直至1994年中,在香港陈式太极拳研究总会拜师李雅芳学习陈式太极拳。后期到陈家沟拜会大师陈正雷学习陈家太极拳(陈家沟架子或称老架)一、二路以及陈家太极器械,剑、刀、双刀、大刀、大桿约十年。2007年来到深圳马广禄陈式混元太极,师承马广禄学习混元太极及陈式太极(北京架子或称新架)。2009年被马广禄收为入室亲传弟子。香港陈式心意混元太极关永生拳术会旨在弘扬传统武术,造福广大太极拳爱好者。

  齐聚泰山,武道论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市体育总会主办,世界太极拳网特别支持,泰安大众网、泰安市太极拳发展研究会承办,泰安市旅游协会、泰安市传统武术协会及国内外百余家武术协会及团体协办,同时得到泰安市体育局、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泰安市外侨办、泰山景区管委会、泰山索道公司、泰安市体育总会、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2018年8月25日至27日,“国泰民安”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将在山东泰安隆重举行,中国各大拳术和传统器械将纷纷亮相、同场竞技,诚邀广大太极、武术爱好者参会交流合作。

  “国泰民安”泰山武术节暨第二届泰山国际太极拳赛赛事亮点:

  一、大赛特邀国内外重磅级武林泰斗、明星、名家、传人到场助阵,包括历届中国武协主席、各省市武协主席、传统武术包括少林、武当、形意、八卦、八极、峨眉等门派的代表人物和太极门派陈、杨、武、吴、孙、和杰出代表,同时又隆重推出一些在传统门派的基础上诞生出一些新的流派的代表人物。并有国际A级裁判、国家级裁判全程执裁,为赛事保驾护航。参赛选手借此机会,可接触一生难见的高手,听他们传授武学经验。此外,参与者实力也不容小觑。

  二、本届比赛太极推手项目将成为亮点,特别是徐晓东挑战传统武术,为了给传统武术证明,据悉全国各大推手战队将派出最强阵容推手冠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届时会让喜欢实战太极的爱好者亲睹一场饕餮武学盛宴。

  三、本届大赛是武学与泰山文化发展中的创新之举,是两个中国最具代表力文化的融合,将赛事意义上升到新的高度。届时著名文化学者余功保的最新著作将在本届大赛中首发,此外赛事还得到全国知名的武术团体和组织以及全国各省市武术协会参与协办,协会创办人、各名家、各武学大师将随协会一起来到泰安讲课授艺,名家之多、规模之大、档次之高,为本届活动的又一大亮点。

  四、参赛之余,领略举办地泰安的美景也是必不可少的。除了世界闻名的五岳之尊泰山,主办地泰安还有岱庙、泰山温泉城、方特欢乐世界、宝泰隆地下龙宫、天颐湖、封禅大典等众多好去处,必将带给各位武术同仁一场精彩愉悦的比赛之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